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校城融合双创基地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提出的校城融合双创基地工作被国务院作为吉林省唯一的典型通报表扬。

关键词:吉林市,校城融合双创基地工作,国务院通报表扬

image.png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吉林市两会上获悉,吉林市提出的校城融合双创基地工作被国务院作为吉林省唯一的典型通报表扬。

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创新吉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来自教育届的委员李才在提案中将焦点聚集于“校城融合”这个关键词。

image.png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才接受采访时说到:“作为教育界的政协委员,我们深深地感觉到吉林市城市建设发展当中的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特别是我们吉林市提出的校城融合双创基地工作被国务院作为吉林省唯一的典型通报表扬。上周我们吉林市成功地召开了校城融合发展论坛,我作为政协委员这次提出的提案是关于校城融合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期待着高校和城市这种互动共融,对于我们吉林市城市发展建设会越来越有利,让我们吉林市人民生活在这座城市当中越来越幸福。”

image.png

据了解,在吉林市“校城融合双创基地工作”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由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市互联网协会、吉网传媒吉林分公司三方合作共建,是吉林市人民政府实施校城融合发展战略,推动高校与地方深度融合,实现政校企资全面合作、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的重要载体,是以“互联网+电商”“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工业”为主题的新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基地总面积为10000平方米,包括4000平方米办公孵化区、3000平方米物流仓储区、2000平方米设备实训区,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坚持政府主导、高校主源、企业主体、市场主渠原则,构架政府部门+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孵化N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的“4N”服务体系。

基地为有梦想的创业大学生和创业团队提供办公场所、政策咨询、项目指导、风险评估、企业创办及注册指导,提供市场、融资、管理、技术、人才、法律、财务等一系列创业服务。

image.png

1月11日-12日,首届中国·吉林市校城融合发展论坛在吉林市隆重举行。

张焕秋、刘非、李向东、崔振吉等全体市级领导,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各县(市)区、开发区、校城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驻吉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才、院长林琨智、副院长宋志轩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

近年来,吉林市全面深化与驻吉高校的战略合作,2016年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2017年制定了《吉林市推动驻吉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工作方案》。学院作为驻吉高校,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校城融合的发展战略,努力发挥科技、人才等优势,与城市资源、产业、文化发展精准对接,实现政校企资全面合作、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与吉林市发展同向、同行,走出新时代新融合的发展新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