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99米高楼起火? 这是高层灭火演练!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实习生李俊鹏)1月16日凌晨4时,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会展大饭店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旨在检验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指挥能力、高层灭火救援专业队快速反应和联合作战能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实习生李俊鹏) 1月16日凌晨4时,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会展大饭店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旨在检验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指挥能力、高层灭火救援专业队快速反应和联合作战能力并进行极寒天气下车辆器材性能测试。

此次演练调集东部、北部2个灭火救援专业队和车辆器材测试相关中队,共计15个执勤中队、1个战勤保障大队、46台执勤车辆,包括特勤二中队101米举高、56米高喷、56米云梯、68米登高平台等高端车辆,300余名官兵参加。

长春会展大饭店建筑高度99米,是典型的高层建筑。根据从难从严的演练方针,由社会单位人员向119报警,模拟位于建筑20层客房起火,燃烧面积200余平方米,有多名人员被困。

演练是在所有参战官兵均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支队119指挥中心于3时55分接到报警电话,称长春会展大饭店发生火灾,演练正式开始。支队当日值班首长徐鹏程立即集结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随警出动赶赴现场。

5时左右,演练结束,车辆器材性能测试开始,参加测试的车辆器材是在不打招呼的前提下与演练参演中队一同调集到现场,测试结果被详细记录下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