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女子过马路突然滑倒被拖入车底 交警市民合力救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1月13日上午9时5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三中队民警刘永峰在工农大路西向东方向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打着双闪停在工农大路的主路上,上前询问得知,该车出了事故,一名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1月13日上午9时5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三中队民警刘永峰在工农大路西向东方向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打着双闪停在工农大路的主路上,上前询问得知,该车出了事故,一名女子被压在车下,车主对此手足无措。

民警了解情况得知,原来这名女子当时正在延安大街西二胡同斑马线上由北向南横过工农大路,当她穿过机动车道马上达到南侧的辅助车道时,一辆白色越野车正好从辅助车道并线准备进入机动车道。该女子看到这辆越野车后准备避让,结果脚下突然一滑,摔倒在地。越野车继续行驶时将该女子拖入车底,幸好当时车速并不快,及时刹住了车。

事故现场,救人是第一要务。刘永峰第一时间通过电台联系三中队教导员苏杭以及就近协警吕卓洋请求支援,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增援警力迅速赶到现场,两名民警查看伤者位置后,迅速组织发动附近的好心市民合力抬车救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被困女子救出。

这时120急救车也刚好赶到,将伤员抬到车上,众人的举动为该女子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目前,经医院诊断,该女子胳膊骨裂,没有生命危险。这起交通事故也正在调查处理中。

长春交警提醒:冬季里行人穿着比较臃肿,行动迟缓,驾驶员要提前注意行人的动向,必要时适当鸣笛或者使用灯光警示。而行人在通过灯控路口时,一定要按照指示行进,“红灯的时候坚决要停下”。当路口没有灯控时,行人也要先确认进出路口车辆的动向,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通过路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