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男子为何在龙井连烧4车?偷窃不成发泄情绪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杨威通讯员南一女许艳梅)“人家有车有房,我没有! ”长春男子“泄愤”,加之“忙乎”一宿没偷到什么值钱东西,遂烧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杨威通讯员南一女许艳梅)“人家有车有房,我没有! ”长春男子“泄愤”,加之“忙乎”一宿没偷到什么值钱东西,遂烧车发泄不满情绪。 日前,龙井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安民派出所,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纵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金某。

“车着火了,快来救火啊! ”2017年12月10日晚, 龙井市一停放在街边的大众牌私家车莫名起火。龙井市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安民派出所民警闻讯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当晚,虽然火被扑灭,但车辆受损严重,基本只剩下“骨架”。 然而,令民警和消防官兵头疼的是, 这仅仅是一个“序幕”, 当日21时至次日7时,市内又接连发现3起车辆起火事故, 其中包括2辆私家车和1辆大货车。 四辆车损毁严重,车主纷纷表示,车辆内没留有任何可燃物品,没有任何自燃征兆。

消防部门认真勘查现场后发现,损毁车辆起火部位都在车座垫附近,而且车门松动,有被触碰过的痕迹,显然是有人打开了车门,点燃坐垫故意纵火所致。

“不是自燃,是人为纵火。”经消防部门认定,4起车辆起火事件是有人故意而为。

案件发生后, 龙井市公安局局党组高度重视, 责成刑侦大队和安民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其间,专案组民警通过视频追踪, 在案发现场发现了可疑人员。

“4辆起火车辆都在安民街区域内, 远的相距1公里, 近的500米左右。 当晚,有一名可疑男子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而且凡是停在路边的车辆,他都要去拽一下。”办案民警介绍说。在发现了可疑男子后,民警们继续深挖线索,通过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长春市人金某。此人有三次前科,第一次因偷盗电缆线被判入狱,第二次因偷盗骨灰盒敲诈他人被判入狱,第三次因盗窃财物被判入狱,2017年年初才刚刚刑满释放。

在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不断加大侦查力度,通过视频追踪获知嫌疑人的落脚地。经视频追踪, 民警发现金某于2017年12月10日19时许到达龙井市,于次日凌晨3时30分许步行离开,最后在东盛涌镇龙山村附近乘坐5路公交车前往帽儿山方向。“嫌疑人出狱后,一直居无定所,所以查找起来特别费劲。”为了查找到嫌疑人踪迹,民警在其经常出入的几个地方进行蹲守。2017年12月20日16时许, 在蹲守了三天三夜后,民警终于在延吉市一饭店内将金某抓获。

据金某供述,其当晚来到龙井市,一路寻找作案目标。其间,他沿着马路走,看到路边有停靠的车辆便上前拉车门。“拉开了,我就进车里偷。 ”金某说,当晚,他发现一辆车没有上锁,遂进入车内偷走了一个皮夹和玻璃摆台。 随后,他来到一家烤串店用餐,因为身上没有钱,他趁服务员不注意逃了单。 酒足饭饱后,金某前思后想,对之前的“战果”十分不满意。“凭啥他们有车有房,我没有?”金某的“嫉妒心”开始作祟,并决定重回案发现场发泄不满情绪。 于是,他再次回到案发现场,利用打火机将车内车座垫点燃,然后离开现场。之后,他采用相同手段,在实施盗窃后放火烧毁被盗车辆,直至次日凌晨3点多才离开龙井。“烧了三辆私家车,把一辆货车的帆布点着了。 ”金某供述。

此外,金某还交代了2017年12月11日凌晨离开龙井市时,他还在海兰路一货车内盗窃一部手机和人民币2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