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羊群高速上出没 交警无奈客串当“羊倌”


来源:新文化报

1月15日14时许, 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巡逻交警在长深高速长春方向125公里处,发现高速护栏外有羊群在随意跑动, 有十几只羊已经进入护栏内啃食护栏边的荒草, 还有数十只在护栏边来回跑动, 随时有可能跑上高速公路,周围无人看管,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通讯员薛志远郑紫薇李建军)1月15日14时许, 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巡逻交警在长深高速长春方向125公里处,发现高速护栏外有羊群在随意跑动, 有十几只羊已经进入护栏内啃食护栏边的荒草, 还有数十只在护栏边来回跑动, 随时有可能跑上高速公路,周围无人看管,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见此情景,交警立即打开应急双闪灯, 将车停在路边警戒,警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为了尽快消除羊群带来的交通影响,交警学着羊倌模样一前一后吆喝,驱赶羊群。“这群羊很不听话,赶走了一只, 另外一只又跑回来……”交警表示,在经过近20分钟的“拉锯战”后,这十几只隐形的“杀手”才被交警从高速公路护栏内驱离至护栏外。羊群离开之后, 交警联系了高速公路管理局双辽分局养护部门人员,对护栏破损处进行修补。

记者从高速交警处了解到, 由于高速公路位于农田之上, 动物闯入高速公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虽然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道路, 沿线两侧均设有护网, 但是一些动物很可能从护网外爬行或是破坏护网后进入到高速公路上, 给交通埋下了隐患。

高速公安交警提示: 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 保持安全车速和跟车距离。 遇到突发情况时立即拨打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切勿鸣笛驱赶,引发不必要的交通安全事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