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经典咏流传》首曝王俊凯洗脑歌 曾宝仪听诗流泪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何儿/CC) 1月16日下午,大型诗词文化音乐类节目《经典咏流传》,在节目录制现场举行发布会。撒贝宁担当该节目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曾宝仪

发布会现场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何儿/CC) 1月16日下午,大型诗词文化音乐类节目《经典咏流传》,在节目录制现场举行发布会。撒贝宁担当该节目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曾宝仪、庾澄庆组成鉴赏团,为观众解读经典背后的文化内涵。成龙、杨洪基、王力宏、王俊凯、凤凰传奇、孙杨、胡德夫等数十位经典传唱人用流行传唱经典。

发布会现场“黄沙组合”黄绮珊、沙宝亮作为传唱代表亮相。王俊凯作为经典传唱人之一,演唱的《明日歌》剪辑片段在当天首次曝光,沙宝亮黄绮珊听了一遍就能跟唱,撒贝宁直呼太洗脑。而作为鉴赏团之一的曾宝仪自爆,在节目现场会莫名流泪不止。

发布会现场

王俊凯《明日歌》成洗脑神曲

“黄沙”组合听一遍就能哼唱

发布会上,王俊凯演唱的《明日歌》正式亮相,“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改编过后的《明日歌》曲调朗朗,据悉,目前该歌曲已进入多所校园。总导演田梅说,“《明日歌》当初改编创作的时候,就以让小学们都能听懂的要求打造的。”撒贝宁直呼这是一首“洗脑神曲”,他最近6次录制《开讲啦》3次以这首歌作为结语,而且不自觉就会哼唱。并不以音乐见长的鉴赏团的康震老师也被撒贝宁要求哼唱,竟然也能哼唱成调。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黄绮珊和沙宝亮,撒贝宁现场“发难”问他们能否学唱,结果两位歌手竟能完美跟唱。就连现场的一位媒体记者也能轻松跟唱,准确性达到“百分之百”

除了《明日歌》之外,《登鹳雀楼》《将进酒》《送别》《陋室铭》《梁祝》《枉凝眉》《苔》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也将在节目中被再次创新性传唱。

发布会现场

鉴赏团分享感受

曾宝仪自曝听《登鹤雀楼》泪流不止

《经典咏流传》的鉴赏团成员在节目中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蕴含在诗词背后的文化内涵需要通过鉴赏团做深入挖掘和解读。当撒贝宁邀请鉴赏团成员用一句话来概括录制节目的感受时,王黎光院长用“从经典故事到经典艺术创作,到我们的生活,《经典咏流传》给我们带来了文化大餐。”作为总结。庾澄庆则表示“录制这个节目是从担心到放心到开心,”这一回答遭到撒贝宁调侃说还有下一个阶段就是痴心。康震用有四个逗号的一句话说一句话:诗是最经典的,歌是最动听的,人是最美好的,鉴赏是最到位的。概况了自己的感受。

到了曾宝仪这里,曾宝仪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讲了自己在节目中遇到的“流泪事件”,她说当她听到《登鹳雀楼》的时候,就会莫名流泪,而她把歌曲哼唱给朋友听的时候,朋友也会红了眼眶。

发布会现场

原创“和诗以歌”模式

开拓中华优秀文化继承新渠道

《经典咏流传》是首档原创大型诗词文化音乐类节目,用“和诗以歌”的形式让传统经典诗词与新时代流行元素相结合。央视总编室主任王晓真说,“《经典咏流传》将深度挖掘诗词背后的深厚内涵,为现代文明追本溯源,树立文化自信。当人们听过改编后的古诗词,回家大人能哼唱给小孩听,小孩能记住,这就是非常好的”。

“诗词与流行结合的新方式是很好国民教育模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两者结合有助于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恒久魅力。

节目副总监许文广在现场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一群来自大山里的孩子用纯真的声音演唱了清代诗人袁枚的《苔》,现场唱哭了庾澄庆和曾宝仪两位鉴赏团成员。他表示古诗词和现代流行元素结合很神奇的事情,三百年前的袁枚绝不会想到他的《苔》会以这样一种方式与现代的观众相遇。

据悉,《经典咏流传》节目将在央视综合频道开年黄金时段播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