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路口等灯 车突然自燃 她当时蒙了


来源:新文化报

一辆私家车在马路中间等红灯时突然发生自燃, 车主是一名女司机,当时吓得手足无措。关键时刻, 路口执勤的民警冲了过来,旁边的的哥也冲了过来,就连马路对面的公交车司机也停稳了车,冲了过来……1月15日上午,一场爱心救援,在长春市解放大路街头上演, 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日。

关键词:长春,车辆自燃,灭火器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一辆私家车在马路中间等红灯时突然发生自燃, 车主是一名女司机,当时吓得手足无措。关键时刻, 路口执勤的民警冲了过来,旁边的的哥也冲了过来,就连马路对面的公交车司机也停稳了车,冲了过来……1月15日上午,一场爱心救援,在长春市解放大路街头上演, 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日。

“我开的车是2003年的,年头有点久, 万宝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的位置有个红灯, 我正好在路口等红灯, 刚要起步的时候,前机器盖子就冒烟了! ”当事车主陈女士表示, 自己有四五年的驾龄, 但从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整个人都蒙了。

看到轿车冒烟, 陈女士打开了汽车前机盖, 火势一下就大了起来。“我当时的做法是错误的,不应该打开机盖。 ”陈女士说, 正当自己手足无措的时候,路口执勤的交警跑了过来,一边安慰她别着急, 一边询问她车上是否有灭火器。

“我车上没有灭火器,但旁边有一个的哥车上有, 他直接就跑到后备箱把灭火器拿了出来。 ”陈女士说,在场的那名交警立即用灭火器给车辆灭火,但火并没有完全扑灭。

就在此时,一个身穿制服的公交车司机从马路对面抱着灭火器冲了过来。“那场面特别感人,229路公交车的司机隔着马路把灭火器送了过来,交警丝毫没耽误,很快就把车上的火彻底扑灭了! ”陈女士说,她站在一旁,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后来交警们帮我把车推到了路边, 我想感谢他们来着,但好像是因为正赶上早高峰,他们很快就都回到了工作岗位! ”陈女士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本报对当时帮助过她的交警、 的哥、公交驾驶员表示感谢。

1月16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就此事找到了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229路驾驶员李明杨。 对于前一天参与的救援,他认为那是作为公交人应该做的。

“当时是早上7点半左右,我开车正好经过吉大一院站,我是由西向东行驶,停车上客人的时候,我就看到路对面有一辆黑色轿车冒烟,后来起火了。”李明杨说, 他立即想到车上有灭火器,就跟乘客说明情况,拿起一个灭火器就往马路对面冲。

“因为我在马路对面,中间有一个护栏, 正好有一个交警在马路对面, 他就把灭火器拿了过去,帮着灭火,火很快就扑灭了。 ”李明杨说,等他再次回到车上取第二个灭火器的时候,轿车上的火已经灭了,他随即赶回车内,继续营运。

“首先我把车停稳了,乘客安全是第一位的, 然后我去帮着灭火, 其实都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天天在马路上跑,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帮一把的。”李明杨说。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时在场的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女子中队教导员刘君娥,她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当时那台车是东向西行驶,停在最北侧的车道内,车辆起火后, 路口执勤的向斌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因为没有灭火器, 他从一辆出租车上借了一个小的灭火器, 但火势没控制住,这个时候马路对面的229路公交车司机送来了一个大的灭火器,这才把火扑灭,整个过程也就五分钟,没有人受伤。 ”刘君娥介绍, 事发后民警和协警合力将这台自燃车辆推到马路边上,防止影响交通。

“后来车主叫来了拖车,将车辆拖走, 街头很快恢复正常。 ”刘君娥说。

车辆自燃别慌注意这几件事

1. 当机立断熄火停车,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

2.查找起火点,不要随意打开车前机盖。

3.如果没有车载灭火器应迅速跑出车外,站在车后方,向后面的车示意躲避,拨打119等待救援。

4.身边可长备一把小裁纸刀, 一旦遇到汽车事故或者火灾, 安全带有可能变成“杀手带”, 成为逃生时的一大阻碍。一把小刀可以化险为夷。

5.起火后,或车内大量冒烟后,不要返回车内取东西,因为烟雾中有大量毒气, 吸入一口也可能害人性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