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一只走丢的金毛犬成了“网红”


来源:新文化报

最近几天,吉林市一只走丢的金毛犬成了“网红”狗。这只金毛犬之所以受到关注,一个是因为它身患表皮瘤,每天需要吃药而引起大家的怜悯,另一个原因是狗主人悬赏5000元寻找。还有一点也是因为骗子从中“搅局”,引起网友愤怒……在经历了4天的艰难寻找后,最终好心人把它送还给主人。

关键词:江城,吉林,金毛,网红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 最近几天,吉林市一只走丢的金毛犬成了“网红”狗。这只金毛犬之所以受到关注,一个是因为它身患表皮瘤,每天需要吃药而引起大家的怜悯,另一个原因是狗主人悬赏5000元寻找。还有一点也是因为骗子从中“搅局”,引起网友愤怒……在经历了4天的艰难寻找后,最终好心人把它送还给主人。

金毛犬成了牵线“红娘”

“麻团”的主人刘女士,在吉林市珲春街附近经营了一家宠物店。她介绍,“麻团”是一只雌性金毛犬,今年7岁。“麻团”2岁时,她收养了它。“当时不太会养狗,喂的东西不对,‘麻团’得了表皮瘤,身体起了包,包破了会有一股腐臭味。”刘女士说,她带着“麻团”去宠物医院看病,给它看病的正是她现在的丈夫张先生。

“我丈夫给‘麻团’用药,渐渐把它的病控制住了。我对他说,咱俩开个宠物店吧,你负责给宠物看病,我负责销售。”刘女士笑着说,她和丈夫就是因为“麻团”而结缘,可以说,“麻团”是他们的“红娘”。

“我们给它用的是好药,最开始一个月的药费将近1万元,现在也得5000元左右。但它对我们的意义非凡,花多少钱都给它治。”刘女士说,在她和丈夫的精心调养下,现在“麻团”的身体状态很好。

“麻团”意外走失

刘女士说,“麻团”平时经常出门溜达,能自己回到店里,但1月12日中午,“麻团”出去很长时间也没回来,“我出去没找到,就调了后院的监控录像,发现它是当天下午1点14分左右失踪的。”

后来刘女士听邻居说,有三名男子看到“麻团”很可爱,就把它带到一个楼道内,“我怀疑有人把我家狗拐跑了,就报警了。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下午2点多,‘麻团’的确被人牵走,但后来又把它放了。”

刘女士说,“麻团”虽然长得很大,体型也很胖,但胆子很小。可能是受到惊吓,它没有回家,“我和丈夫都急坏了,担心它被坏人带走。而且它每天需要用药,离开我也不吃饭。”

悬赏5000元“麻团”成网红

刘女士说,当天下午,她通过微信、微博以及多种网络社交工具发布寻狗消息,很多爱狗人士得知“麻团”身患疾病,产生了怜悯之心,帮忙转发。为了发动更多人帮忙寻找,她又发布悬赏,提供线索真实可靠的,奖励1000元,送回的,奖励5000元!

此消息发布后,迅速在江城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大量转发,“麻团”迅即成了“网红”狗。

然而,除了感动还有气愤。刘女士说,1月13日,一个微信名叫“伤心的时候你会想起谁”的网友跟她私聊。

“对方一上来就说,我的狗在她那里。我让她发视频看看,她却只提赏金,不提狗。我执意要看视频或照片,她却说我‘磨叽’。”刘女士说,她知道此人是骗子,就把聊天截图发布到网上,很多网友纷纷转发,谴责骗子的行为。

好心人收留最终送还

刘女士说,经历了4天艰难的寻找,15日出现转机。“一名网友说,他的妹妹赵女士捡到一只金毛,很像是我的狗。”刘女士通过该网友了解到,12日下午5点,赵女士在珲春街与光华路交会处附近的水果店门口,看到一只金毛在门口坐着。她看狗很可怜,就喂了火腿肠,之后狗就跟她走了。回家后,赵女士就发微信找主人。

“那名网友说,14日晚上,他无意中了解到妹妹捡到狗的事,就联系我确认。”刘女士说,15日17时30分,双方约定见面,她刚下车,就看到对方牵的狗就是自己的“麻团”。

“‘麻团’扑向我,抱着我的腿。我和丈夫很开心,不仅是找到狗了,而且知道对方对它很好,没有让它受冻挨饿。”刘女士高兴地说。

刘女士希望通过媒体向所有好心人表示感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