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2000余场惠民文化活动迎新春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18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长春市文广新局、长春市广播电视台、长春市文联对节日期间开展各类文艺文化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权威发布。&l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18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长春市文广新局、长春市广播电视台、长春市文联对节日期间开展各类文艺文化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权威发布。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

长春市文联成立了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春节期间,将组织长春“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到长春多地送演出、送图书、送春联等文化活动。此外,各县(市)区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已经开展惠民活动近15次。

惠民文化季活动历时38天

从1月24日至3月2日,将举办“与文化同行、向幸福出发”为主题的2018长春新春颂春惠民文化季,活动历时38天。此次活动由长春市政府主办,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本此文化季共设计6大类、148项、2026场文化活动。

据了解,六大类活动中,表演类活动设计了新春颂春交响音乐会、话剧黄大年等23项291场活动;会展类设计了新春文化大集、元宵佳节灯谜会等13项27场活动;活动类设计了市直文艺分队、县市区文艺分队等54项369场活动;展陈类活动设计了巴蜀映巷非遗展、百名书法家作品展等33项1154场;视听类活动设计了公益电影放映周等7项138场活动;阅读类活动设计了“我是讲书人”读书分享会、“小树苗”亲子阅读等18项47场活动。

长春广电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长春广播电视党组成员、副台长边长庆表示,春节期间长春广播电视台文艺节目重点有三大类。自制类春节特别节目,以“2018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和“2018新春少儿特别节目”为龙头;联办类春节特别节目,以“2018中国城市春晚”和“2018中国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电视晚会”为主打;制播专题类春节特别节目,加强“城市速递”“希望田野”“快乐喜剧”“快乐大舞台”等常规节目的春节特别策划。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