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通化警方成立专案组 成功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实习生李俊鹏通讯员寇金山王龙飞)1月18日零点40分,一列由广东开来的列车停靠在沈阳北站,车上有通化市公安局民警从深圳押解回来的37名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男子报案称被骗210万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实习生李俊鹏通讯员寇金山王龙飞) 1月18日零点40分,一列由广东开来的列车停靠在沈阳北站,车上有通化市公安局民警从深圳押解回来的37名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

男子报案称被骗210万元

2017年12月27日,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分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报案称:2017年7月至今,其在互联网上被人以炒“国际黄金”投资名义,被骗人民币210万元。

该案上报后,得到省、市各级相关领导高度重视。通化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侦查员们不辞辛苦,昼夜开展数据提取、分析研判,并通过对受害人被骗时所使用的电子设备进行勘验。专案组提取到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时所使用的虚假网站和虚假交易平台的相关信息,通过对网上信息的提取,筛查出该犯罪集团成员的基本信息。

经过对有效信息进一步分析研判,初步查明该诈骗团伙公司以一家科技有限公司为幌子,公司老板4人,老板下设6个业务团队,各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

诈骗所使用的虚假平台系犯罪嫌疑人孙某从他人处所代理的网络虚假平台,并招收李某为下线代理商,再由李某招商的公司为下线单位,从中收取相关费用。

主要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案件进一步明朗,侦查员乘胜追击,通过大量侦查工作,犯罪组织机构进一步明晰,专案组又经过十余日的分析研判,查明该公司所在地址为深圳市南山区,并掌握了犯罪团伙主要成员4名老板、6名业务经理以及技术团队孙某、李某的活动轨迹和居住地。

今年1月9日,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信息已全部落地查明,抓捕条件成熟,通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孙景龙果断下达命令,于当日由王毳毳副局长率领抓捕组连夜赶赴深圳,并确定统一实施抓捕行动。

1月11日,抓捕条件已经成熟,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各抓捕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收网行动随即展开,仅历时1个小时,各抓捕组均顺利完成任务,共抓获涉案人员37人,主要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收缴各类作案工具1000余件

专案组在现场共收缴电脑177台、手机200余部、电话卡800余张,扣押车辆两台,并固定了大量的相关电子证据。至此,历时15天,“2017.12.27”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经初审,该团伙涉案50余起,涉案资金达1100余万元。

据了解,为了防止在押解过程中出现意外,几乎所有专案组成员在30多个小时的押解过程中,都是不眠不休,最终安全地将全部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通化。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