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四平“最美班主任” 耿巍巍:用节约和低碳改变生活


来源:新文化报

耿巍巍是一名有着20年教龄的老师,在四平市第十七中学校担任政教处主任,也是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关键词:四平,最美班主任,节约,低碳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 耿巍巍是一名有着20年教龄的老师,在四平市第十七中学校担任政教处主任,也是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平日里,耿巍巍老师对学生进行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她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当她走过洗手池的时候,会主动拧紧滴水的水龙头。当她看见有的同学随手乱丢垃圾的时候,她会一边制止一边拣起可回收的垃圾。她还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节俭技巧和节俭方法。

2006年,四平市铁西区教育局投资建立了“绿色回收站”,同学们成立了“绿色回收”小组,负责把可回收的废品集中到一起,并投入到绿色回收箱内。2012年,耿巍巍接管绿色回收站,组织学生将各班回收物品变卖,实行账目公开制,所有收入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班级奖励及班级文化建设等。截止到2017年末,十七中学绿色回收站为班级创收累计达到68843元,已资助贫困学生400余人,奖励先进学生200余人,十七中学的“绿色回收站”2014年被评为四平市德育教育新载体。

她向全校发出《关于低碳出行、文明乘车致家长一封信》,号召大家步行或乘公交车上学、文明出行。她还经常带领学生在公交站点、十字路口做志愿者,维护乘车秩序,扶老人过马路。在四平争创国家级卫生城活动中,带领孩子和家长走上四平街道,以“爱我家园,从我做起”为主题宣传城市文明。

1998年,学校建立爱心基金会,耿巍巍积极参与各项爱心活动,据悉,自基金会建立以来,该校学生累计捐款14万余元,教师捐资助学4.5万元,共捐资助学2160人次。

此外,她所带的班级团支部被评为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铁西区“学雷锋先进集体”;她在2009年全国中小学首届班主任和谐育人专业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2011年被评为党内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四平市中小学班(团、队)会竞赛中获初中组一等奖;2013年被评为四平市“优秀班主任”;2016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7年获“四平好人——最美班主任”称号、“吉林好人标兵”称号。

短评:耿巍巍老师倡导健康节俭文明的生活方

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节约之风,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以饱满热情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正如耿巍巍说的:“我觉得节约是一种品质,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节约也会成为时尚,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大家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人人都能自觉做到勤俭节约,我们的社会必然更加美丽、和谐。”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