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林业二号”卫星发射成功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018年1月19日12时12分,“吉林林业二号”卫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本次采用了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进行卫星发射,随着点火指令,火箭一飞冲天,在天宇中划出一道完美

2018年1月19日12时12分,“吉林林业二号”卫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本次采用了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进行卫星发射,随着点火指令,火箭一飞冲天,在天宇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甚是壮观。“吉林林业二号”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圆满成功。

“吉林林业二号”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针对林业所需技术参数定制的商用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 “吉林林业二号”卫星充分继承了“吉林林业一号”视频星的成熟单机及技术基础,卫星地面分辨率为1米,幅宽19公里,具备常规推扫成像、凝视视频成像以及微光成像等多种成像模式。入轨后与在轨的“吉林林业一号”卫星组网,最终将形成6颗林业专属卫星星座,极大的提高对林业的业务能力,为林业提供及时、高质的遥感影像服务。 

“吉林林业二号”卫星作为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与吉林林业系统深度合作的第二颗卫星,将继续为吉林乃至全国林业工作提供时间与空间分辨率高、覆盖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的卫星数据服务,促进吉林林业遥感信息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吉林是林业大省,近年来大力实施智慧林业战略,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林业专属卫星、无人机、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应用,此次“吉林林业二号”卫星的成功发射,进一步巩固了智慧林业战略的实施。 “吉林林业二号”卫星及后续将发射的林业卫星将全面提高林业遥感信息化水平,通过增加林业的专业需求,构建林业遥感卫星星座,将为森林资源调查、森林火灾预警及扑救、野生动物保护、荒漠化防治、湿地保护、森林病虫害检测与防治等工作提供更加有效、分辨率更高、覆盖率更强、重访周期更短的地理信息服务,为“智慧林业”建设提供科学的数据与信息支撑。今年吉林省还将再发射2颗林业专属卫星,有望在明年完成由6颗林业专属卫星组成的林业遥感卫星星座,实现全天候快速监测森林等资源,为吉林生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赵冷冰摄影报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