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今年底实现建档困难职工家庭20%解困脱困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省总工会在长春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在报告中指出,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已经纳入2018年民生实事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标,到今年年底,实现建档中的困难职工家庭20%解困脱困。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实现困难职工家庭状况信息共享,为精准施策提供保证。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昨日,省总工会在长春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在报告中指出,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已经纳入2018年民生实事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标,到今年年底,实现建档中的困难职工家庭20%解困脱困。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实现困难职工家庭状况信息共享,为精准施策提供保证。

李龙熙强调,要做响做实工会帮扶工作品牌。加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加大资金筹集和发放力度,实现建档困难职工“两节”送温暖全覆盖。进一步健全助学帮扶长效机制,继续对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实施“优才”奖励计划。

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完善欠薪农民工维权协助机制,推动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总结工会农民工欠薪应急救助周转金工作经验,鼓励市州建立工会农民工欠薪应急救助周转金制度,为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临时垫付拖欠农民工的工资,解决农民工的暂时性困难。

同时,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就是工会工作的方向。目前,全省已有省、市州、县(市区)职工服务中心79家,乡镇、街道、社区、企业服务站2102家,今年重点在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提升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并根据职工的现实紧迫需求,开展普惠性项目服务。

还要充分发挥职工文化阵地的作用。加强对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管理,突出公益性和服务性,使之在繁荣发展职工文化、丰富职工精神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深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加大重点领域建会、重点职工群体特别是农民工会员发展力度,推动农民工入会常态化,切实消除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盲区。合力打造工会网上工作平台。主动适应信息化和新媒体广泛应用的新趋势,实施工会“互联网+”行动计划,开通全省工会微信矩阵,推出移动客户端,加强线上线下融合,让互联网成为工会组织了解职工、贴近职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新途径新窗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