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我国发射“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


来源:中国吉林网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9日12时12分,我国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9日12时12分,我国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新年伊始,我国发射“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

“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商用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两颗卫星同属“吉林一号”卫星工程,该工程由60颗卫星组成。“德清一号”“林业二号”卫星充分继承了“吉林一号”视频星的成熟单机及技术基础,卫星地面分辨率为1米,幅宽19公里,具备常规推扫成像、凝视视频成像以及微光成像等多种成像模式。两颗卫星入轨后与在轨的8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至此,“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的卫星数量增至10颗,这将极大地提高“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的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最及时的遥感影像服务。

“德清一号”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为浙江省德清县、湖州莫干山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打造,主要围绕测绘、交通、水利、环保、农业、统计等多个行业提供遥感应用服务,推动大数据背景下的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

“林业二号”卫星作为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与林业系统深度合作的第二颗卫星,将继续为我国林业重点工作提供精准、时间与空间分辨率高、覆盖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的卫星数据服务,促进我国林业遥感信息化水平的提高。

吉网吉刻APP记者崔佳视频后期李昊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