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迎来持续降温 多地最低温将突破-30℃


来源:新文化报

“霜严衣带断,指直不得结。”这两天,我省的气温持续下降,让人感受到冬天的威力。随着一股强冷空气袭来,我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从今天到26日,气温持续偏低,北部和东部山区将出现

“霜严衣带断,指直不得结。”这两天,我省的气温持续下降,让人感受到冬天的威力。随着一股强冷空气袭来,我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从今天到26日,气温持续偏低,北部和东部山区将出现严寒天气。

今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通化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今天白天,我省中西部城市最高气温为-16~-13℃,夜晚最低气温出现在辽源市,为-28℃。明天,我省白城、松源、四平、辽源等地最低气温都将达到-30℃,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昨天14时52分,省气象局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了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气象条件黄色预警。医生提醒,气温明显下降后,可能会导致气管炎、哮喘、肺炎等慢性呼吸道疾病患病人数增加,应注意避免寒冷刺激,尤其是年老体弱者和有慢性呼吸系统病史的患者应注意预防。此外,对部分冠心病、高血压患者有明显的不利影响,应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加衣物,避免凉风刺激导致疾病复发或加重。长时间在室外的,注意保暖,预防冻伤的发生。新文化记者赵春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