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站“有偿插队”每次20元 男子被行政拘留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苏杭)春运临近,长春站售票室买票和取票的人越来越多,因排队时间长可能延误所要乘坐车次,有些旅客不愿排队,这让不法分子打起了有偿插队取票的主意,从中非法获利。近日,长春站售票室内就出现了这

新文化讯(记者苏杭) 春运临近,长春站售票室买票和取票的人越来越多,因排队时间长可能延误所要乘坐车次,有些旅客不愿排队,这让不法分子打起了有偿插队取票的主意,从中非法获利。近日,长春站售票室内就出现了这么一名男子。

通过一名购票乘客手机拍摄的画面看到,男子穿梭在购票人群中,不断向购票旅客吆喝着:“花钱取票不站队,花钱取票不站队,20块钱一下取完,一分钟……”

在车站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正在人群中排队取票的旅客,为防止延误车次,听到男子的吆喝声后,同意了男子为他取票。

此后,男子将这名旅客从排队人群中带至售票室的一侧角落,男子来到自动取票机前插队为旅客取票后,向旅客收取了20元钱。

1月6日上午,民警发现该男子的行为后,将该男子制止并带离。经查,该人在长春站北一售票室内插队为其他旅客代取火车票,代取一张车票收取20元钱。

期间,该人共取得违法收益人民币630元。现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很多旅客因看插队男子像“社会人”,所以,就没人敢指责和批评其插队一事。也正是这样的原因,助长了男子违法的气焰。

长春铁路公安处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不要为图“方便”,让陌生人代买车票,代为看管物品,以防上当受骗,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