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世界最长冰吧台和最大雪地画亮相吉林通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0日上午,在吉林省通化市,随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认证,“世界最长冰制吧台”和“世界最大雪地画”两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此诞生。

中新网通化1月20日电(柴家权肖寓隆)1月20日上午,在吉林省通化市,随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认证,“世界最长冰制吧台”和“世界最大雪地画”两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此诞生。

100.6米长的冰吧台选用浑江整块天然冰制作完成张瑶摄

“世界最长冰制吧台”总长度达到了100.6米,高1.2米,宽0.9米,选用浑江整块天然冰制作完成,没有使用任何粘合剂,由60余人历时12天完成。

主题为“踏雪寻梅”的雪地画面积为2221.7平方米,达到了原纪录的两倍左右,由60余人历时20天创作完成。从高空俯瞰,紫色的葡萄、红色的梅花夹杂着淡蓝色的雪花,相映成趣,精致而又壮观。

100.6米长的冰吧台选用浑江整块天然冰制作完成张瑶摄

据介绍,本次雪地作画使用的染料均为食品级,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冰雪和葡萄酒堪称是通化两张闪亮的名片。据通化官方介绍,通化建有新中国第一个专业滑雪比赛场地,也曾为中国培养一批优秀雪上健将和奥运会选手。葡萄酒则是通化的特色产业。

雪地画面积为2221.7平方米,由60余人历时20天创作完成。 张瑶摄

通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局长姚远说:“希望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能够向世界展示吉林冰雪的魅力,也能够擦亮通化‘中国滑雪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的城市名片。”

大批游人聚集在冰吧台边,品尝葡萄酒。 吴兆飞摄

姚远介绍,这次挑战也是2018年中国通化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4日。(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