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爱警惠警 温暖警心激发队伍活力


来源:新文化报

2017年,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按照“放眼全国、充分借鉴,立足实际,创新提高”的基本思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出台了《吉林省公安机关爱警惠警二十条措施》。二十条措施

2017年,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按照“放眼全国、充分借鉴,立足实际,创新提高”的基本思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出台了《吉林省公安机关爱警惠警二十条措施》。

二十条措施覆盖面广、内容着实,既有普惠性政策措施,又体现对特殊民警群体的关心关爱,既着力加强民警身心健康保护,又注重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在强化民警职业保障方面,提出加快推进人民警察职务序列改革试点,全面兑现警衔津贴调标政策,在落实全国公安民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机关公务员工伤保险的基础上,为民警再购买人身意外伤害或医疗保险,提供多重风险保护。

在关爱特殊民警群体方面,每年实施千名困难民警帮扶计划、百名特困民警子女助学计划、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和战时因公负伤民警抚慰计划、两地分居民警团圆计划、未婚民警鹊桥计划、无房民警安居计划,重点帮扶100名困难伤残民警,落实功模民警优待政策,建立烈士、因公牺牲民警遗属慰问、体检、疗养、子女助学、子女夏令营等制度。在加强民警健康保护方面,每年定期组织民警全员体检,建立民警个人健康档案,严格落实带薪休假政策规定,组织关爱民警健康基层行活动,完善公安民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同时,提高单警装备配备标准,支持民警在职学习培训,加强警务辅助人员职业保障。

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将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作为一项事关公安工作全局的大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班子成员分线负责,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实时掌握工作进展,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每一项爱警惠警措施都落地见效。各级公安机关按照项目化要求,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列表推进、挂账销号,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惠及全警。

经过一年努力,各项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在公安部为全国民警购买保险的基础上,再次为全警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精准帮扶困难民警3010人,为民警子女助学136人;慰问因公牺牲和负伤民警358人;帮扶伤残民警200余人;举行集中授奖仪式100余次,为5878名民警颁发证书和奖章;举行功模民警休养49次,参加民警900余人;2.8万名民警得到休假或调休;查处维护民警执法权益案件609件,打击处理770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