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三项整治”着力解决“微腐败”


来源:新文化报

公安机关基层所队是公安工作的“前沿阵地”,基层“微腐败”问题直接侵害群众利益。为解决此类问题,省公安厅从2017年6月至12月底,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针对有

公安机关基层所队是公安工作的“前沿阵地”,基层“微腐败”问题直接侵害群众利益。为解决此类问题,省公安厅从2017年6月至12月底,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针对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敲诈勒索、以案谋私,民警经商或变相参与经商等三类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省公安厅围绕“有案不立”问题,汇总今年前5个月的110警情数共140余万条,其中有效警情60余万条,全部下发各地进行自查自纠。全省各地已补立受案件17262起,其中补立刑事案件8961起,补受行政案件8301起。围绕“以案谋私”问题,组织各地公安法制部门围绕执法办案中的17个重点排查环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935起案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全部整改到位,对2016年1月以来各地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进行集中筛查、比对碰撞、逐一核卷,及时发现整改了一批存在问题的案件。围绕“民警参与经商”问题,组织全警逐人填写《公安民警及其家属特定关系人参与经营活动情况登记表》,共发现民警本人涉嫌经商或变相参与经商问题线索712条,凡经查证属实的,严格依纪依规对当事民警给予党政纪双重处分,并对责任领导严肃问责追究。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受理“三项整治”信访举报1092件1175人,立案处理158起210人。其中涉及“有案不立、立案不查”问题41起63人,涉及“敲诈勒索、以案谋私”问题45起75人,涉及“民警经商或变相参与经商”问题72起72人。给予党政记处分181人次,约谈和诫勉谈话114人次,采取其他组织措施31人次,移送司法机关7人。

为推进“三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向社会表明省公安厅整治“微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省政府新闻办先后举行3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两批次共40起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去年12月,省公安厅在全省各市州公安机关开展专项巡察,陆续发现了一批“三项整治”问题线索,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新文化记者苏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