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影电影《守边人》“百城千哨”巡映走进广西云南


来源:新文化报

新年新征程。1月22日,由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致敬神圣国土守护者长影电影《守边人》全国边防‘百城千哨’巡映活动”,来到了&ldquo

新年新征程。1月22日,由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致敬神圣国土守护者长影电影《守边人》全国边防‘百城千哨’巡映活动”,来到了“中国南大门”广西友谊关开展巡映,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边防官兵致敬,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光临出席活动。此前几天,巡映团队一行深入美丽的“孔雀之乡”云南德宏,将电影《守边人》带给当地边防官兵,受到热烈欢迎。

在广西友谊关,张光临介绍了电影《守边人》创作、拍摄过程和学习魏德友同志典型事迹的意义,并代表长影集团向广西边防总队赠送了电影《守边人》光碟。驻凭部队官兵代表、友谊关口岸联检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友谊关口岸附近村屯的30余名护边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护边员李继光带着妻子和孩子观影,一家三口的脸上都洋溢着骄傲的喜悦。李继光说:“平时都是在巡逻工作,很少能有时间陪老婆和孩子,今天能一家人一起在南疆国门友谊关观看电影,我们都特别开心和感到骄傲。”

在战功赫赫、英雄辈出的德宏边防支队,支队相关领导、全体官兵、第四期十九大精神暨基地化轮训学员、芒市机场边防检查站官兵、遮放边防所“护边员中队”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期间,长影团队一行深入雷允、银井边境检查站走访、巡映,向德宏公安边防支队赠送了电影《守边人》光碟,参观了支队历史馆,寻找创作灵感、搜集创作素材。

活动中,边防官兵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隆子县守边姐妹回信的新闻视频资料和《守边人》电影,在影片结束后报以热烈掌声,并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感言。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巡映为契机,大力弘扬“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守边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边固防,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电影《守边人》“百城千哨”巡映活动自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吉林珲春圈河哨所、新疆塔城裕民县吉也克边境等地,举办多场放映活动,受到当地边防官兵和边境居民的热烈欢迎。影片质朴的情节、对英雄形象的讴歌,以及所传递出的不避艰辛、忘我奉献的正能量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边防官兵和边境居民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职责使命,学习老魏叔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守边护边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影片上映后,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纷纷组织党员群众、广大师生观看,成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观众无不为之感动并给予高度评价。有观众表示,“50余年如一日的坚守,不是说来那么简单的,艰苦单调的生活环境,为党和国家坚守,为人民坚守,为边境献出人生最美的芳华……这是时代应该歌颂和赞扬的,这才是正能量!”“有信仰,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伟大守边人!真让人肃然起敬!我们因为有你们做榜样而骄傲!”

电影《守边人》根据中宣部“时代楷模”、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魏德友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佩琦领衔主演,全景式展现了以魏德友为代表的几代护边员群体,为国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动人故事,讴歌了边防数万名护边员与边防官兵一道保家卫国的风采,是我国第一部反映民兵驻勤的影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