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大幕将启 邀你体验“快乐的雪”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月23日,凤凰网吉林从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即将盛大开幕。据了解,本次雪文化旅游节以“冬游长白山欢乐过大年”为主题,从2月8日起至2月18日止,共计10天。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健 摄

1月23日,凤凰网吉林从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即将盛大开幕。据了解,本次雪文化旅游节以“冬游长白山欢乐过大年”为主题,从2月8日起至2月18日止,共计10天。

图为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接受媒体采访。张健 摄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在发布会上表示,长白山冬季冰雪资源丰富,发展冰雪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长白山深度挖掘冰雪旅游的文化氛围和品牌价值,做有主题、有涵寓、有品位、有参与的旅游,本届雪文化旅游节注重狂欢性与互动性,突破了以往以静态雪雕欣赏为主的活动方式。着重提炼打造长白山“快乐的雪”,增加20多项雪地娱乐和观赏项目,有冬奥主题雪雕、雪地飞人、城堡雪滑梯、VR互动体验、冰雪迷宫等冰雪体验项目,有钢琴森林协奏曲、萤火虫之光、炫彩美人松等4项大型光影互动欣赏,更有街区极限滑雪运动表演、新年狂欢动漫巡游表演、东北民俗巡游表演等6项互动巡游体验表演秀,充分体现最前沿光影艺术与科技的展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三亿人上冰雪”等大力发展中国冰雪事业的精神,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更是把发展冰雪经济作为了一个旅游发展的重要方向。

吉林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守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国冰雪文化的繁荣发展,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成功,冰雪旅游掀开了“三亿人上冰雪”全民大众化参与热潮。吉林冰雪产业蓄势待发,冰雪旅游成为引领吉林省服务业攻坚发展的主要发力点,确立了“白雪变白银”战略指导思想,发布了《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长白山作为世界闻名的生态高地、旅游胜地,中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吉林省的“第一名片”,更是中国优势冰雪资源富集区、潜力巨大的冰雪旅游产业集聚区、吉林省冰雪旅游引领发展的先行区。强力推动长白山冬季冰雪旅游发展,形成四季齐旺的旅游格局,是长白山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应有之义和必然选择,也是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实现“白雪换白银”的有效途径。

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四大突出亮点:

一是打造冰雪体验互动街区乐园。在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内,建设冰雪体验互动街区,街区分为8大版块,分别是:创意灯光秀、街道极限运动、快乐雪世界冰雪娱乐体验区、雪地运动体验区、冬奥之旅体验区、雪雕艺术区、舌尖美食区、特色巡游展,涵盖了冰雪观光、冰雪娱乐、冰雪运动、冰雪摄影、冰雪美食、冰雪火山温泉体验等众多冰雪体验项目。

二是举办丰富多彩的冬季体育文化节庆活动。“最美雪山运动天堂”系列活动、“冬季到长白山来玩雪”雪域长白书法、绘画、摄影主题活动展、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长白山站)、世界高山自由式滑雪锦标赛(长白山站)、5·19中国旅游日暨“长白山万人雪地狂欢泼雪节”,让游客在长白山期间感受浓郁的节庆氛围。

三是推出门票优惠政策。我们长白山今年将长白山景区门票免票政策惠及全省人民。省内游客从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持吉林省内居民身份证到长白山游览,给予免长白山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四是丰富长白山冬季旅游产品。按照长白山冰雪旅游产业规划,长白山冬季可划分为北部雪区、西部雪区和南部雪区三个区域。目前,北部雪区和西部雪区全年对外开放。北部雪区长白山冰雪部落、温泉部落、国内首家、亚洲最大的滑雪地形公园开园迎客;西部雪区长白山天池雪滑雪公园、国内最大的50公里越野滑雪道、100公里雪地摩托车旅游穿越风景道野雪运动深度体验。与此同时,国内首家“滑雪博物馆”、国内项目最齐全的“滑雪室内训练馆”以及“雪具定制基地”,今年冬季将投入运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