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潭新春大集来啦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今天上午,从长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喜讯,“第九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 将于2月2日至2月22日在农博园举办,为期20天。这是由长春市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今天上午,从长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喜讯,“第九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 将于2月2日至2月22日在农博园举办,为期20天。

这是由长春市政府主办,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农博园承办的新春大集,以“绿色、科技、新春、祥和”为主题,以“发展设施农业、打造冬季绿色、弘扬年俗文化、营造节庆氛围”为理念,突出农业科技与冰雪旅游相结合、突出“年味儿”特色与年俗文化相融合,既办成市民观光、休闲、购物的节庆大集,又办成农民开眼界、长见识、学习设施农业知识的科普大集,为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率先发展提供示范引领,为广大农民做好备春耕生产搞好服务,为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良好环境,也为宣传推介本地农业品牌搭建有效平台。

本届展会主要开放农博园外展场区域,包括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植物展区5栋现代化观光温室及部分室外区域,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共安排4大展区。

高新设施农业展示区

突出科技示范和科普观光

设在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内和室外一栋日光温室,集中展示高产作物品种、先进栽培技术和高新设施设备,集示范性、观赏性、科普性于一体。6400平方米的“高新无土栽培区”。展示平板式、垂直式、立体式等各类无土栽培新模式、新技术;3200平方米的“规模化无土栽培展示区”。采取立体平板、立体管道、平板液膜、浮板叶菜等多种栽培方式,展现规模化无土栽培技术新成果;12800平方米的“基质栽培技术展示区”。种植各类番茄、叶菜等优质品种,展示示范水肥一体化、农业物联网等应用技术;6400平方米的“热带果树园”。引进种植木瓜、番石榴、柠檬、香蕉等30多种南方果树品种;6400平方米的“鲜切花卉园”。种植百合、玫瑰、郁金香、藤本月季等80多个花卉品种;3000平方米的“沙漠植物园”。种植展示象脚丝兰、三角树状大戟、铁甲丸等150多种热带沙漠植物和小型多肉植物;200平方米的“植物工厂”;重点展示人工光源与自然光源相结合条件下,采用计算机自动控制的设施园艺前沿技术;室外500平方米的“新型日光温室展”。该温室可不加温越冬,展示示范草莓丰产栽培技术,解决北方冬季温室采暖增加成本的问题,倡导节能环保理念。

新春大集

展示展销上千种年货礼品

设在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内,各类展品年货琳琅满目、质优价实,是采购年货礼品的首选之地。设100个标准展位,展示展销上千种中高档绿色优质农产品、食品、工艺品、轻工产品等特产年货,满足群众“过大年”的购物需求美食一条街设53个标准展位,现场制作热卖各地特色美食、风味小吃15大类,方便观众就餐和休息;年宵花卉展销区,展示展销大花蕙兰、蝴蝶兰、郁金香、发财树等150多个物美价廉的花卉和绿植新品种,丰富春节期间花卉市场供应;绿色蔬菜销售,集中展销、配送农博园现场采摘绿色蔬菜和精美蔬菜礼盒,进一步倡导绿色消费和安全消费理念。 

现代化观光温室区

打造休闲创意农业新亮点

展区设有4栋现代化温室,6000平方米的世界农业风情园,共展示300多种五大洲各具代表性的特色植物,多组休闲娱乐主题景观小品,多角度展现世界五大洲风格迥异的农业风情和农业文明;5000平方米的家庭园艺园,以现场种植和景观造型相结合的手法,展示庭院、露台、客厅等绿化美化设计,打造家庭园艺新模式及新理念;6000平方米的追逐梦想主题展厅,展区运用创意农业手法,以“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创意景观小品的展现形式,充分体现了中华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决心和信心;5000平方米的凤梨花卉园,展示展销凤梨、竹芋和吊兰优良花卉品种,建立标准化种植花卉产销基地。

渔业展区

集中展示上百种海洋动植物

设在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内,占地6400平方米。展示各类淡水、海水养殖鱼、观赏鱼及趣味海洋动物和经济性、观赏性较好的爬行动物。新增650平方米水母展示区,引进4000多只水母,提高引领性、观赏性和实用性。

除了上述四大展区外,展会还安排新春文艺汇演、学生科普体验活动、农博新春欢购节、小记者逛农博、现场抽奖互动活动、特色猜谜活动、亲子游园及现场采摘活动、冬季农博相亲会、冰雪娱乐九项节庆文化活动内容。

哈,你嗅到浓浓的年味了么?你发现这届冬季农博会更务实、更“接地气儿”了么?你感到一届比一届大集办得更喜庆热闹、更和谐美满了么?准备好,赶集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