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打造有“温度”的冰雪游 吸引港澳台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月23日电(金乔)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23日在长春介绍,长白山将打造有“温度”的冰雪旅游,让“冷资源热起来,热资源火起来”,做到暖颜色、

中新社长春1月23日电(金乔)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23日在长春介绍,长白山将打造有“温度”的冰雪旅游,让“冷资源热起来,热资源火起来”,做到暖颜色、暖设施、暖服务、暖人心。当地还推出一系列措施吸引观光客,吉林省、港澳台及长三角地区游客均可享受景区门票减免政策。

处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的长白山雪期长、雪质好,冬季冰雪资源丰富。按照计划,由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将于2月8日启幕,至2月18日止。

李一杨介绍,今年的长白山雪节以“冬游长白山欢乐过大年”为主题。“我们设计策划了长白山景区、冰雪小镇二道白河镇、冰雪体验互动街区乐园三大区域13项活动。”

他还向媒体表示,雪不仅是白色的,更是有温度的。“长白山将通过暖色彩营造视觉温度,通过暖设施消除寒意,通过暖服务问候游客。”

随着中国冰雪旅游的升温,近年来冬日的长白山也热闹起来。按照长白山冰雪旅游产业规划,长白山冬季可划分为北部雪区、西部雪区和南部雪区三个区域。目前,北部雪区和西部雪区全年对外开放,其中包含长白山冰雪部落、温泉部落、亚洲最大的滑雪地形公园、中国最大的50公里越野滑雪道等多处景区。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表示,当地已经加强旅游市场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将继续开展旅游诚信经营“红黑榜”。“对不信守承诺失信的经营主体及不文明旅游行为典型公开曝光,为游客创造安全、舒适、放心、满意的旅游环境。”

当天,长白山管委会还发布官方消息介绍了今年的门票优惠政策。自2017年11月1日起至4月30日,港澳台及长三角地区居民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游览长白山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杭州市民持居民身份证也免除长白山景区门票优惠。(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