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会将在2018年举行


来源:中国吉林网

经省政府同意,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会将于2018年召开。省运会是省政府主办的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范围最广、影响最为广泛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本届省运会由长春市政府承办开、闭幕式和青少年组、

第十八届省运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十八届省运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省政府同意,吉林省第十八届省运会将于2018年召开。省运会是省政府主办的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范围最广、影响最为广泛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本届省运会由长春市政府承办开、闭幕式和青少年组、社会组的比赛。

1月23日,在第十八届省运会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振英向吉网、吉刻APP记者介绍,本届省运会共设5个组别,分别是青少年组、技工组、高校组、职工组和社会组。各个组别针对不同的参赛人群设项:青少年组以省内各地区为参赛单位,面对全省青少年为参赛人群,设有29个项目;技工组以全省技工学校为参赛单位,设有4个项目;高校组以全省各普通高校为参赛单位,设有13个项目;职工组以各地总工会和省直机关工会为参赛单位,设有5个项目;社会组以各单项体育协会、业余体育俱乐部为参赛单位,同时接受个人报名,设25个项目。

根据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第十八届省运会最先开始的比赛项目为青少年组雪上项目比赛,第一个比赛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将于1月25日、26日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举行,其他雪上项目将在2月初至3月初在省体育局北大壶雪上训练中心举行(U型场地项目因场地原因在沈阳白清寨滑雪场进行)。

参与面广是本届省运会最大特色。第十八届省运会设置了5个组别,涵盖了中小学生、青少年、技工学校、大中专院校、职工、社会群众等人群,满足了各层面参加省运会的意愿,是体育的盛会,也是人民的节日,也是我省体育赛事改革的成果。

冰上项目在夏季举办体现了我省冬季运动特点。本届省运会把冰上项目放在开闭幕式期间举办,一方面体现了我省竞技体育冬夏两线作战特点,一方面也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省体育场馆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多方联办是本届省运会最大亮点。第十八届省运会5个组别的比赛分别由体育部门、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总工会承办,体现了体育社会化和新时代体育新格局的特点。

吉网吉刻APP记者于洋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