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月19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主持会议,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

1月19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主持会议,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库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区和各部门单位共同努力,以“查隐患、促整改”为原则,采取暗查暗访、联合执法、“回头看”检查、督察考核等方式,深入开展了6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森林保护能力建设,抓住监管重心和重点,开展了旅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专项整治。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年”活动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实现了长白山保护区连续57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王库表示,1月15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把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各区、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随着我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我们在安全生产领域的矛盾和问题将更加突出,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将更加严峻。各区、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和谐的理念,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研究,认真解决,为建设幸福美好长白山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王库要求,要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和“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年”的工作力度继续贯彻下去,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力度,完善举措,推动安全责任再明晰、制度再完善。到企业去抽查,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落实,绝对不能有真空地带,决不能麻痹大意。把红线意识强化到底,把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提高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王库强调,要构建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加强隐患治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严格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加强源头治理,项目建设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前置条件,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加强风险管控,督促企业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和危害辩识,建立分级管控制度。要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基础建设,建立督查督办、考核通报制度,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强化舆论监督作用,对安全工作落实不力、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严肃问责。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各区、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结合实际,开展好我区的专项治理工程。重点要在森林防火安全、旅游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等方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同时,年关将至,各区、各部门(单位)要周密安排部署,务必统筹兼顾,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还表彰了全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三个经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向管委会递交《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三个经济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和中省直部门等长白山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