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来源:澎湃新闻网

1月25日上午9时,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共有委员510名,出席开幕会的委员有47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巴音朝鲁

1月25日上午9时,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共有委员510名,出席开幕会的委员有47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吉林省推动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发生重大转变,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居民收入增长总体快于经济增长,141.6万人摆脱贫困,贫困发生率由13.4%下降到1.3%。

巴音朝鲁说,吉林省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等传统支柱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医药健康、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持续壮大,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大幅提升,创新引领迈出坚实步伐。五年来,吉林省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打好体制机制创新组合拳,共完成336项改革任务,形成396个重点改革成果,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

巴音朝鲁指出,吉林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坚决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等人流毒,严肃查处了一大批典型违纪违法重大案件,形成了有力震慑,推动反腐败斗争呈现压倒性态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理念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增强履职能力水平。要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强化委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提高政治素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切实树立和展示好新时代吉林政协委员的形象风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