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高新区:全力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步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久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就深化长春市开发区改革工作提出,面对新时代的发展新要求,特别是着眼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进一步发挥开发区作为全市改革与创新发展“排头兵”的作用,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引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引言

党的十九大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不久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就深化长春市开发区改革工作提出,面对新时代的发展新要求,特别是着眼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进一步发挥开发区作为全市改革与创新发展“排头兵”的作用,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引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务实笃行,善作善成。过去一年,长春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特别是在长春新区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牢牢把握在新区建设中“打先锋、站排头”的奋斗目标,聚焦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科技新城区的发展定位,在保持定力中精准发力,在解决问题中狠抓落实,取得了开创性的成绩,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力以赴抓转型、促升级,产业竞争力更加突出;坚持不懈抓投资、扩规模,项目建设成效更加显著;不遗余力抓载体、建平台,科技创新基础更加坚实;勇于争先抓改革、解难题,行政管理和服务更加高效;持之以恒抓环境、提品质,城市面貌变化更加明显;千方百计抓保障、惠民生,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聚精会神抓思想、强根基,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长春新区“三年见成效”的冲刺之年,也是长春高新区面向新时代、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之年。作为新区所属四个开发区中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高新区是新区经济发展的主板块、主阵地、主引擎,承担着支撑和引领新区发展的重要使命。当前,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创新,国家明确要求国家级高新区要成为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载体、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省里确定了开发区要成为“改革排头兵、开放最前沿、创新最亮点、发展新动能”的新定位;市里提出开发区要成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排头兵”。长春高新区将不断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抢抓创新机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新起点上开启长春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与空港开发区、北湖开发区、长德开发区三个兄弟开发区携手同心,共筑磅礴的“新区梦”。

1月29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长春新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旭作了题为《发挥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勇当长春新区建设排头兵》的工作讲话,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新理念,发挥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全力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勇当长春新区建设排头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