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去农博园, 赶大集!赶大吉!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嗨、嗨!今天的农博园年味十足:欢天喜地的大秧歌、迎新春文艺演出、乡广社区大联欢……哎呀,净月潭新春大集的首日各路“演员”粉墨登场。最叫响的是,打扮一新的农博展馆,像新娘子揭开红盖头,迎来熙熙攘攘兴致勃勃的赶集人。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嗨、嗨!今天的农博园年味十足:欢天喜地的大秧歌、迎新春文艺演出、乡广社区大联欢……哎呀,净月潭新春大集的首日各路“演员”粉墨登场。最叫响的是,打扮一新的农博展馆,像新娘子揭开红盖头,迎来熙熙攘攘兴致勃勃的赶集人。

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等百姓的父母官来了,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商家厂家来了。市领导带来了市政府的祝贺,还与百姓一起逛大集,边走边看边聊,个个满面春风。好奇的游客不由自主地围过去,都想听听市领导在跟展位的商家唠些啥。还有好吃的可以品尝,有刚从温室里采摘的蔬菜可以选购,有好看的,好玩的,游客们高兴地说,真是新春大集,开市大吉啊!

这已经是第九届吉林冬季农博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是由吉林省政府重点支持、长春市政府主办的。市领导致辞中说了,本届冬季农博会以绿色、有机、科技为主题。充分展示长春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推广普及先进技术,宣传长春优质农产品品牌,为广大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抓一把长春大米、瞧一瞧无抗猪肉,这些叫得响、过得硬、畅销大江南北、市场美誉度迅速攀升的农业品都在大集上亮相,人们怎能不高兴?市领导与长春粮食大户谈得好热烈,是在谈长春市创建全国绿色农业有机示范市,取得的成就?是在谈怎样加强品牌建设,让农民收入稳步提高?是在谈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努力创造更多绿色有机优质农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这当然令人振奋了。

新春年货琳琅满目,有全省各地的农业品牌,有全国各地的特色产品,还有外国的洋嚼呢。来自巴基斯坦的手工艺品,来自德国、法国的红酒啤酒,来自越南、泰国的水果,对了,台湾的芒果和菠萝蜜真是甜掉牙哦。还有来自大兴安岭森林的飞禽,还有雪雁、野鸭、野鸡,还有土猪,都是绿色食品,我忍不住手痒,终于小小地出了手,买了雪雁、野鸭,平常吃不到,这么大老远地方的绿色食品到了,哪能不选购,过年尝点新鲜的。

“无土栽培区”的绿色蔬菜,现场采摘、即时售卖,太惹人喜爱了,个顶个绿莹莹、水灵灵。据说,芹菜等叶菜放在冷凉的区域,20天不坏。这里的蔬菜礼盒将配送生菜、芹菜、蒜苗、苦苣、油菜、穿心莲、白菜、香蕉等任意6—8种农博园自产的新鲜蔬果,这些蔬果可随意搭配,自由组合。

小吃也是极具特色的,那印度大甩饼,我都看呆了,就像东北二人转甩手绢一样,把擀好的大面饼向头顶一甩,转了几圈,又稳稳地落在技师手中,几个回合,饼变得更薄更圆更大了,再包上馅,放在烙锅,几分钟就黄艳艳地出炉了。真把我的馋虫勾出来了,可是买的人多,需要等,我还得东张西望地采风呢,也等不起呀。算了,这大集太好玩,改天瞅空还得来,那时再吃大饼吧。

还有那些手工艺品,真是令人眼花缭乱,小糖人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小孩子,几乎人手一串。

草编的小物件、剪纸、木雕等,也令大人孩子留连驻足。

花卉展销区让爱花一族兴奋不已。女人爱花,像蝴蝶围着花拍照,不买吃喝也得买几盆花。其实购花的男人也不少呢,爱美是人的天性。瞧电子结账处,我想问个数据,这里的服务员都顾不上回答,只告诉我,这里有100多种花卉,1万多盆花,代表花卉有蝴蝶兰、蕙兰、杜鹃、红玉珠、紫玉珊瑚、宝莲灯等。

今年展销的花卉不仅具有观赏性,有的还可以去甲醛,净化空气。比如大型盆栽鸭掌木、龙血树、平安树等,都是棒棒哒“空气清新剂”。

今年的花卉展销区,还有一个是沙漠植物园。共展示展销仙客来、大花蕙兰、蝴蝶兰、红掌、发财树、平安树、多肉等150多个物美价廉的花卉和绿植新品种,丰富春节期间花卉市场供应。

在清香四溢的“鲜切花卉展区”,百合、玫瑰、郁金香、藤本月季等花卉品种竞相开放。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端庄高贵。

“热带果树园”中的新鲜水果,令人目不暇接。“世界风情园区”展示了全球300多种特色种植作物,大洋洲的澳洲坚果,欧洲的食用玫瑰、食用菊花,非洲的沙漠植物,亚洲的咖啡树、茶树等,展区画龙点睛的标志性景观,让人身临其境。

节庆的文艺演出很热闹,吉林乡村频道的现场直播,持续了好几个小时,演出精彩,掌声不绝。

长廊里的一长串红条幅前站了很多沉思的人,这是有奖猜谜活动,1000多条谜语,爱动脑筋的可要来试试运气,今天一上午,就有30多个高手猜对了,相信他们回去个个乐呵呵,可有吹牛的了。

外面寒风嗖嗖,这里温暖如春,逛大集就到这里,好玩好看好购好吃,既是购年货大集,也是城乡交流的科普大集,浓浓的年味,浓浓的情,北方特有的过年气息扑面而来。

新春大集将持续到2月22日,每天都有演出,精彩不断。“青年农民合作社长欢聚农博”、“农博亲子课堂”、“小记者逛农博”、“农博相亲会”、“新年摇头彩,旺到福到”,“农博新年跑,跑出今年好运道”,“迎新年,划龙舟”,此外还有农博园微信平台互动活动,渔业展馆现场大屏幕互动活动……

啊,太多了,你还是麻溜来吧,好戏连台,别错过哦。

附:冬季农博会开展时间

2月2日至2月22日会期20天

(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休会)

农博会期间开闭园时间:

展商入场时间——8:30

观众售票时间——8:30

观众入场时间——9:00

(2.2-2.14)

观众入场时间——9:30

(2.16-2.22)

停止售票时间——15:00

观众离场时间——16:00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