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3人合伙“碰瓷”酒驾司机 索要封口费


来源:新文化报

1月29日,长春市公安局净月高新区分局打掉一专门“碰瓷”酒驾人员的敲诈勒索涉恶团伙,刑事拘留3人,破获“碰瓷”酒驾司机勒索钱财案件5起。

关键词:碰瓷,酒驾司机,封口费,敲诈勒索

新文化讯(记者苏杭) 1月29日,长春市公安局净月高新区分局打掉一专门“碰瓷”酒驾人员的敲诈勒索涉恶团伙,刑事拘留3人,破获“碰瓷”酒驾司机勒索钱财案件5起。

索要“封口费”司机无奈报警

1月10日晚,长春市民张某因代驾司机临时有事中途离去,自己酒后独自驾驶奔驰轿车回家,当车行至生态大街时,被一辆别克轿车追撞,虽然车损并不严重,但别克轿车上的3名男子以张某饮酒驾车为由,向其勒索“封口费”,张某无奈报警,交警支队净月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

经了解,此为后方别克轿车尾随奔驰轿车一段时间后超车并故意并线造成交通事故。交警大队净月高新区大队大队长柳春生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碰瓷”案件,于是协调净月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调查。

治安大队民警调取两车当天轨迹进行比对,发现别克车是从张某就餐酒店门前一路尾随,案发路口的天网监控显示张某驾车在路上正常行驶,别克轿车超车后故意并线对奔驰轿车进行撞击,事实证明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敲诈勒索案件。

净月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赵力群接到相关汇报,高度重视,责成治安大队大队长肖光立即组织警力,对嫌疑车辆及3名敲诈勒索嫌疑人展开全面调查。

民警与净月高新区交警大队沟通,了解到案发后3名嫌疑人中只有李某一人到交警队处理事故,在面对交警的询问时言语无异常表现。

根据多年来破获敲诈勒索案件的经验,民警分析该团伙应该在本市多次进行过敲诈勒索酒驾司机的行为,在面对公安机关时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若凭一起未遂的敲诈勒索案件很难让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低头认罪。

治安大队民警经过研究分析,对别克车进行跟踪监控并着力寻找该团伙在长春实施的敲诈勒索犯罪案件,但该车自案发后没有再作案的迹象,且从110指挥中心反馈该车无报警记录分析,被害人均为酒后驾车畏惧法律责任,因此很难找到相关线索,案件侦查一度陷入被动。面对僵局,专案组民警没有气馁,多角度多层面对案件展开深入调查。

3名男子曾敲诈速腾车主

民警经过3天信息比对分析和检索研判,发现别克轿车曾尾随一辆速腾轿车通过6个路口,民警找到车主王某,案件果然发生了转机。

据王某称,1月8日晚,他酒后找代驾回家,到地下车库门口时,王某准备自己开车驶入停车位,然而离车库口10多米时,竟然被一台别克车撞停,车上3名男子推搡并言语威胁其不给钱就报交警处理,敲诈他1万元,并带着他去银行取钱了事。

民警调取了该案全程的视频影像资料,发现其他两名嫌疑人为丁某、侯某。民警立即对丁某、侯某展开调查,发现侯某驾驶一台桑塔纳3000轿车。经过核实,很快又找到3名被害人。

经过被害人辨认,他们指证先后被李某、丁某、侯某以酒后开车为由敲诈勒索。1月29日,民警将3人抓获,在证据面前,3人对结伙在长春净月高新区敲诈勒索酒驾司机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喝酒莫存侥幸心理

民警通过此案还要提醒广大司机,喝酒千万不要因为存在侥幸心理酒后驾车,要找代驾或者打车回家,不要因一时侥幸心理,引发交通事故,给不法分子作案的机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