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18年全区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月7日上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18年全区工作会议在管委会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奋力开创新时代长白山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的工

2月7日上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18年全区工作会议在管委会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奋力开创新时代长白山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的创业历程,准确研判了未来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对2018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库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狠抓保护开发各项重点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系统推进,旅游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重大基础设施进展顺利,文化品牌内涵深化提升,特色城镇建设收效明显,社会事业得到充分发展,内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2017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7亿元,同比增长2.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实现3.9亿元,同比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6.4亿元,同比增长5%。旅游总人数达到408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总收入实现39.3亿元,同比增长20%。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

王库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长白山事业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创业是长白山事业之本、实干是长白山发展之翼。总结发展经验,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统揽各项工作,走长白山特色发展之路;始终坚持“保护第一”不动摇,夯实强固生态根基功能;始终坚持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培育壮大绿色经济;始终坚持构建“大长白山”区域融合联动格局,以开放促融合、以融合促发展;始终坚持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的工作状态,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求发展。12年的砥砺奋进,创造了政通人和发展局面,成就了保护开发宏伟事业,也深度凝炼、弥足彰显了“天然天成、尚德尚美、创业创新、自立自强”的长白山精神,我们要奋力书写新的历史、继续建设美好家园的宝贵财富。

会议明确了全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以二次创业为新起点,全面实施“一二三四”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一个总目标,全力打造“世界名山”和“国际旅游名镇”两大品牌,扎实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精神文明创建”“诚信服务提升”三大工程,强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旅游产业优质提升、现代交通体系形成、特色城镇提档升级”四项重点工作,形成大长白山区域发展共同体,建设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率先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势为依托、以旅游产业为主导的高质量、国际化发展道路,奋力开创决胜全面小康和长白山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王库在报告中清晰描绘了长白山“二次创业”规划的宏伟蓝图。他说,从现在起到2020年,经过三年的努力,长白山优良的生态本底更加完善,高质量发展态势基本形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初步把长白山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上承过去12年“一次创业”奠定的坚实基础,下启今后12年“二次创业”规划的发展蓝图,从现在起到2030年,再经过12年的努力,使系统多元的自然生态得到全面强固,使全域融合的经济生态得到全面构建,使天人合一的文化生态得到全面彰显,使向善向美的社会生态得到全面提升,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全面巩固,为长白山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将2018年主要预期指标确定为: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7.1亿元,同比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实现4.2亿元,同比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5亿元,同比增长10%。全区旅游总人数实现475万人次,同比增长16%;旅游总收入实现47.5亿元,同比增长22%。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王库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保护第一原则,强固生态根基功能,加速优质旅游提升,大力发展冬季、绿色、运动、红色、康养旅游,推进全域融合发展,优化关键交通设施,构建现代交通体系,对标国际旅游名镇,加快特色城镇化进程,弘扬尚德尚美新风,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统筹保护开发,全面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力攻坚重大项目,深化拓展开放合作,打造最佳服务环境,狠抓工作落实机制,合力攻坚推动,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王库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登高望远、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大力弘扬“长白山精神”,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为开创长白山事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新征程,谱写长白山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公布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安排意见》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会上,三个经济区及管委会相关部门向管委会递交《2018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并对2017年度全区标兵集体和个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管委会巡视员周波主持会议,并就全区工作会议的部署落实提出要求。周波强调,2018年是长白山迈入新时代的开篇之年,也是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全力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立即谋划并推进实施全年工作,加强工作保障,健全完善抓落实的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见到成效。

长白山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王鹏飞、李一杨、雷涯邻、张广辉、祖德文、刘增新,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长白山管委会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三个经济区、驻区中省直单位的负责同志,驻区企业和军警部队代表,学校、保护站、社区、村党支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长白山外宣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