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全面开展网络订送餐专项检查


来源:新文化报

今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将成为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重点治理领域之一。2月8日,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长春市食药监局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网络订送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查处网络订送餐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关键词:长春,网络订餐,专项检查

新文化讯(记者李德庆)今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将成为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重点治理领域之一。2月8日,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长春市食药监局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网络订送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查处网络订送餐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据了解,专项检查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情况进行普查,全面掌握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基本情况。第二阶段,重点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日常监管检查并认真查处举报投诉案件,严厉查处网络餐饮服务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等。第三阶段,长春食药监将建立和完善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长春市食药监局对监管人员、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提出明确要求,做到“五个确保”。一是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二是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三是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四是落实维权责任,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五是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有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