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女子监狱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


来源:新文化报

2月8日,农历小年,一场喜庆热闹、年味十足的迎新盛宴,《拥抱春天》文艺汇演上演。

关键词:吉林省,女子监狱,文艺汇演

新文化讯(记者苏杭) 2月8日,农历小年,一场喜庆热闹、年味十足的迎新盛宴,《拥抱春天》文艺汇演上演。

《拥抱春天》文艺汇演是狱内的春节盛典,已举办30多年。“2018年春晚在节目创意和样态上力求创新和突破,以家国大爱为主线,既贴近现实,突出过年的热烈、欢快,也注重文化内涵、艺术品位与人们对美好生活愿景的交融!”省女子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汇演精选了由民警、服刑人员及家属表演的14个节目,100余位监狱民警登上舞台;440余名服刑人员利用5个多月的业余时间紧张排练,共同演绎了一场炫光叠彩的艺术盛典,也为服刑人员精心奉上一道暖心大餐。英姿飒爽的女民警走上T台,欢快的萨克斯,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武术秀。语言类节目情景交融,真挚感人。

以十九大期间涌现出的女民警感人事迹为人物原型创作的诗朗诵《深蓝之恋》,发自肺腑,声情并茂,雕塑出铁骨铿锵的监狱女警察群像。以监狱领导亲自为服刑人员寻找失联子女为故事原型创作的音诗画节目《爱的力量》,是服刑人员在民警和亲人的教育、挽救、鼓励下,重塑新生的真实写照,情景再现,感人至深。女监特意把5名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接到狱内春晚现场,孩子们被安排到孤儿学校读书,享有良好的教育和生活条件。他们与妈妈互勉交流,共度了一个祥和的小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