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李玉刚领衔“岭城春晚”引爆全场


来源:新文化报

“为回馈社会、服务百姓,由公主岭四六二医院等单位主办,玉泽东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邀请李玉刚、杨臣刚、刘兰芳、王小燕、李琼、张小伟等知名艺人演出的“四六二感恩岭城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2月10日在公主岭举办。

关键词:李玉刚,公主岭,春晚

李玉刚为家乡父老献唱本组图片新文化记者王强摄

“小辣椒”王小燕的表演仍旧热情似火

评书大师刘兰芳的表演声情并茂

普济基金会启动现场

“为回馈社会、服务百姓,由公主岭四六二医院等单位主办,玉泽东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邀请李玉刚、杨臣刚、刘兰芳、王小燕、李琼、张小伟等知名艺人演出的“四六二感恩岭城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2月10日在公主岭举办。

整个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不忘初心,第二篇章砥砺前行,第三篇章为扬帆起航。

李玉刚放歌家乡连唱5首歌

李玉刚毫无疑问是昨晚演出的主角,身为公主岭人的他为了回馈家乡父老,这次不是一个人演出,他专门从北京带来了一个专业的演出团队。把最好的印象、舞美和表演带给观众。当晚李玉刚3次上台,演唱了5首歌,用他的经典之作《国色天香》开场,一身黑色中式长袍儒雅亮相,观众的欢呼声几乎压过了他的歌声。之后,李玉刚又特别为家乡人演唱了自己首次作词作曲的歌曲《故乡》,深情款款。而在演唱经典歌曲《刚好遇见你》时,全场观众都打开了手机闪光灯,宛如繁星,李玉刚更是走到观众中间,而公主岭观众虽然十分兴奋,但仍然按着李玉刚此前的要求尽量克制不涌上前去握手,李玉刚连声向观众表达了谢意。此外,他还把自己的《新贵妃醉酒》换了一种演出形式,和歌手王子歌混搭,带来全然不同的视听感受。最后,李玉刚还演唱了《雨花石》,把整个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身为公主岭人感到自豪

李玉刚把这次来公主岭演出称作“回家乡汇报演出”,他说:“今天是个特别好的日子,年关将近。我也回家过年,还有这个机会站在家乡的舞台上把心中的歌带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提到家乡公主岭,李玉刚仍然有别样的感情,他说:“我离开公主岭已经22年了,做过服务员等很多工作,2006年北漂去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星光大道》,这个节目让全国熟悉了我,知道我是个东北人,是个吉林人,是个公主岭人。我为我是公主岭人而骄傲。我知道很多在外漂泊的人不敢说自己是农村的孩子,但我始终坦然面对我是农村孩子,因为我为家乡感到骄傲。”本次演出打出的标题是“感恩岭城”,李玉刚说这也是他的心情,“我怀着感恩的心来到这里,我现在的年纪,上有父母下有兄弟姐妹。我的父亲这几年身体不太好,但他不愿意在北京,而是要回家乡公主岭看病,现在就在四六二医院治疗。我这次是满怀着十几年在外游子的心情回家乡汇报演出,虽然经历千辛万苦,但最终我站在了这里,终于能为我爱的家乡人唱歌。”

东北粉丝赶来支持偶像

李玉刚一直人气爆棚,有千万粉丝追随,这次在公主岭演出,他的东北粉丝从辽宁、黑龙江赶来支持,一位来自沈阳的粉丝在李玉刚走下舞台和观众握手的时候更是激动得哭了出来,还有一位来自长春的粉丝早三天就来到公主岭,为本次演出义务帮忙跑腿。对于粉丝的热情,李玉刚也心怀感激,他说:“我常常在海外演出。比如日本、新加坡,我的粉丝都愿意不远万里追随我。其实几天前我刚刚从加拿大温哥华回来,在那边我也感受到了粉丝们的热情,很感谢你们,你们愿意支持我这样一个东北来的歌手,人的相处就是缘分,我也愿意为大家献上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杨臣刚、王小燕引怀旧风潮

当年新兴的网络歌手,如今已经变成娱乐圈前辈的杨臣刚带来了第一股怀旧风潮。他先演唱了一首为狗年春节特制的新歌《嫁狗》,观众反应不那么热烈。一曲唱完,杨臣刚说:“有一首歌是我2001年写的,转眼已经18年过去了,但是还是很多人喜欢这首歌,我想你们应该都会唱。”台下立刻传来观众齐声大喊:“《老鼠爱大米》!”然后这首熟悉的旋律立刻响了起来观众自发全场大合唱。

另一场怀旧高潮出现在王小燕上台的时候,这位《红高粱模特队》的小辣椒,和东北舞剧代表《关东女人》的主演一出场就把观众带到那个火热的年代。王小燕的舞蹈《火辣辣的爱》仍旧热情似火,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活灵活现,观众一边叫好一边打起了拍子。

刘兰芳新编评书笑翻全场

知名评书大师刘兰芳也来到现场,一上台她就展现了自己嘴皮子的功力,说:“吉林是个好地方,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土地肥得抓把土都能生出油来……中国人发明的文字特别有意思,掌这个字高尚上加个手,会鼓掌的手才是高尚的人!”立刻吸引了全场掌声,然后刘兰芳又来了一段祝福语,一口气说:“祝吉林人民万事如意、发家致富、前程似锦、花好月圆、把世界银行搬家来……”刘兰芳带来了昨日晚会上唯一的语言类节目,说了一段新编评书《康熙买马》,还随机改了很多台词,康熙买马地变成了长春,卖马的老汉则成了公主岭人,一场绘声绘色的评书说得观众哈哈大笑,十分逗趣。

四六二普济基金会春晚上正式成立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六个精准”的要求,按照公主岭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转隶后的四六二医院继续秉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医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四六二精准扶贫普济基金会2月10日在吉林省公主岭市正式启动。公主岭市副市长高立君,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李玉刚,四六二普济基金会会长李明,四六二医院院长夏贤树,公主岭市扶贫办主任王殿全等共同按下普济基金会启动按钮。基金会以“感恩岭城、回馈社会”和“发挥专业特色、医疗精准扶贫”为宗旨,通过企业自筹和吸纳社会及爱心企业捐助的形式,计划每年超过200万元用于基金会救助费用,提供免费的医疗救助,药品捐助等。在启动仪式现场,嘉宾为两位退伍老兵代表、两位精准扶贫对象代表提供医疗服务,并为6位学生代表颁发救助金。

■花絮

敢清唱的都是好歌手

昨日演出现场,有两位歌手都展现了自己超凡的歌艺,现场开嗓清唱。一位是凭借高亢嘹亮的嗓音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歌手李琼,在公主岭的演出上,她带来了经典歌曲《山路十八弯》和《挑着好日子山过山》,高亢的音域唱醉了观众。最厉害的是李琼在两首歌之间,也没有停下唱歌的脚步,虽然配乐停了,但她还是继续唱歌,还现场发挥起来,她唱:“唱山歌喽,这边唱来……”然后观众一起回应道:“……那边和!”来来回回唱了三遍,把演出变成拉山歌的现场。

除了李琼,还有一位艺人也来了段清唱,他不是专业歌手,而是二人转演员赵本山第26位弟子,现任辽宁民间艺术团团长张小伟。张小伟拿出了不少绝活,唱歌、脱口秀,还和搭档表演了一段经典二人转,还用二人转腔清唱了一段祝福语。不过真正的高潮出现在最后,张小伟戴上了赵本山亲自送他的帽子,表演了一段赵本山模仿秀,惟妙惟肖让观众笑翻天。

本组稿件新文化记者殷维

实习生张瑞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