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冬奥短道1500米中国三将折戟不折信心 武大靖不惧虎口拔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10日晚间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武大靖、韩天宇和许宏志携手出战,均折戟半决赛。虽然出师不利,但三位选手赛后不约而同表示,“对后面的比赛有信心”、“还是想拿金牌的”。

中新网韩国江陵2月10日电(记者卢岩邢翀) 在10日晚间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武大靖、韩天宇和许宏志携手出战,均折戟半决赛。虽然出师不利,但三位选手赛后不约而同表示,“对后面的比赛有信心”、“还是想拿金牌的”。

预赛中,首个出场的韩天宇被意大利选手影响摔出赛道,被裁判判定晋级,随后登场的武大靖滑出2分15秒823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出线。许宏志所在的小组同样出现碰撞,摔出赛道的他也被判晋级。

半决赛中,三位中国选手被分在同一小组,同组还包括韩国名将林孝俊、黄大宪和匈牙利新星刘少昂,而且韩天宇和许宏志均在后一排出发,形势可谓凶险。

韩天宇是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银牌获得者,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试图通过集体优势影响比赛,三名选手交替领滑,但半程过后便落到后面。武大靖在第12圈时摔出赛道,韩天宇最后关头尽力赶超,但最终位列第4,无缘晋级。决赛中,林孝俊以2分10秒485的成绩刷新奥运纪录夺冠。

“教练的布置是希望我们更主动。如果前面滑的快,我们就在后面让对手折腾;如果滑的慢,我们就主动往前面占位置。但半决赛人数特别多,有八个人,场面混乱导致该打的配合没打上,出现了一点小失误,”许宏志赛后向记者“复盘”场上一幕。

武大靖则用“坎坷”来形容。“从第一轮来说就挺坎坷的,两位队友都摔倒被判进半决赛。第二轮我们三个人分在一组,本想通过技术优势、集体优势去滑,但中间有一些判罚和碰撞,导致名次不是特别好,”他说。

韩天宇分析,半决赛自己初期速度稍慢,导致最后加速也没能获得机会。“压力肯定会有,没有一个运动员能顺风顺水,每个人都有低谷。第一场的成绩不能说明什么。好好总结失误,把包袱放下来。500米、1000米和接力争取和队友配合,拿到更好的成绩,我们还是想拿到金牌的。”

许宏志说,1500米并不是中国队强项,但通过首场比赛检验,对自己和接下来的比赛都蛮有信心。武大靖也认为,半决赛只是出现了一些碰撞,中国队和对手并没有什么差距,是有竞争力的。“毕竟现在只是个开始,后面还有比赛,我们要以最好的心态面对,”他说。

在札幌亚冬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力压韩国队摘金,赛后武大靖曾生动的将征战平昌冬奥比作“虎口拔牙”。再次谈到这段往事,武大靖风趣地说,“这只虎性格不太好,但我们也是越战越勇。他性格不好,我们就更不好呗!”(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