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我到净月大集办年货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还有三天就是汪汪年了,远在他乡的游子都心急火燎地往家奔,在家的亲人急着备足粮草,攒足精神,等待着全家老少大团圆,一起守岁迎新。赶大集,办年货,也到了冲刺阶段。赶大集是一种民间风俗,记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还有三天就是汪汪年了,远在他乡的游子都心急火燎地往家奔,在家的亲人急着备足粮草,攒足精神,等待着全家老少大团圆,一起守岁迎新。

赶大集,办年货,也到了冲刺阶段。

赶大集是一种民间风俗,记忆中是商品经济相对落后的乡镇的一种贸易形式。每逢集市,赶车的、开拖拉机的、徒步的农民从十里八村赶来,地摊上什么杂货都有,熙熙攘攘,热闹极了。而现在,城里人也赶起大集,图的是热闹,要的是特色,逢年过节,汇聚各方优质的资源,为百姓谋福利。

净月潭的新春大集,已经连续办了九届,深受百姓喜爱。

这不,我这已是二入宫了。奔的是冬季农博会暨新春大集的主题来的,“绿色、有机、科技”,很多农业品牌在这里展销。在人们日益关注吃健康的今天,到这样的地方购买年货,可以说是放心、开心。

一走进大集,就被这里热闹的氛围感染了。

吉林省渔猎文化、森林文化、农耕文化丰富,水库鱼、鹿产品、粘豆包、大豆、木耳、山菜等,都是净月潭大集的特色。

巴基斯坦手工艺品、丹东大草莓、五常凤凰山的大米、梨树合作社的黑毛猪、长春大米——昔日皇粮,还有台湾的凤梨、芒果、菠萝蜜,越南青芒、大连海鲜、江南茶叶、金刚山咸菜、敦化大煎饼、烟、糖、酒,真是琳琅满目,想到的有,没想到的也有,今天再次一站式购齐。然后就回家过年去了。

水清清现磨米,这种鲜米更营养,更健康。

 

来自长白山的山珍。

敦化大煎饼,15元一袋,难得遇见,不能错过。

自制芝麻酱、现磨香油,没有任何添加剂。

农村笨鸡蛋1:5元一枚,笨松花蛋1:5元一枚。纯绿色,必须买。

山野菜,真清香,也要买。

老北京芝麻酥,可以随便尝,很好吃,那就每样来点。

还有藏香猪,啊,68元一斤!这个有点消受不起。买几斤黑猪肉还勉强接受,因为今天促销价,每斤28元。

买肉时,与卖肉的主人聊天,这是梨树县联众农牧合作社的产品,品名生态黑猪肉,他们为了亲人的健康,所有的产品都彻底告别农药化肥、激素,为用户提供放心的产品,这样饲养的猪生长速度慢、周期长,肉的味道好,吃了更健康。

“无土栽培区”的绿色蔬菜,现场采摘、即时售卖,太惹人喜爱了,个顶个绿莹莹、水灵灵。哪能不都买点儿?

90老妈特别喜欢花,每天都亲自为家中十几盆花浇水,今天特意带她来赏花购花。没曾想,几日不见,万盆鲜花已所剩无几,开市时的丰盈花卉已经不可重现。老妈没有看到花海阵容,可在花中她仍然流连忘返。

购物东一点,西一点,凤梨、橙子、草莓、皓月牛肉、黑猪肉、敦化大煎饼,等等,一凑就大包大裹地令我欣喜令我愁,转眼我成了搬运工,五马倒六羊地把这些东西运到车上。嗨,逛大集也需要好体力呢。

吉林农业银行在这里举行抽奖活动,吸引了不少人。

大集就在农博园的展区里,顺路陪老妈参观了智能连栋温室、鲜切花展区、沙漠植物园、现代化观光温室。看到无土栽培的农作物、蔬菜。老妈很惊讶,直劲感叹,现代科技真了不得,不用土可以长庄稼。

在渔业展区参观了梦幻水母,老妈看得入迷,觉得海洋生物太美丽了。

外面天寒地冻,这里温暖如春,到处是绿色,到处鲜花盛开,还能参观《家庭园艺园》,看到40多个庭院模式,其中有中式现代简约风格的庭院景观“暮色春晓”,以木质铺装为主,营造出生态、健康、轻松、惬意的简约田园风光。还有以混合式田园风格别墅庭院景观“绿野寻踪”,精致的菜园为人们提供了更健康的食物,体现了人、家、生活于一体的快乐、健康、温馨的氛围,还有朴素风格的“流淌时光”、欧式庭院风格的“莲动渔舟”、日式风格庭院“泾渭分明”等等。

在创意农业园,到处是古今中外色彩缤纷的景观,那些造型栩栩如生的雕塑,仔细瞧瞧,居然是由杂粮杂豆一粒粒粘制的,有红豆、绿豆、黑豆、白豆、花生、江米、黑米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农博园每次展会,各展馆都会根据不同主题变换景观,推陈出新,让市民每次逛展都能看到新内容。

在世界农业风情园里看到美洲、非洲的热带植物和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具有亚洲特色的休息廊架。同时,还能欣赏到五大洲的特色植物,比如,美丽的鸡蛋花、形似花瓶的酒瓶椰子、沙漠里的救命树——旅人蕉,以及佛教圣树——菩提树、长满胡须的老人葵等等。

感谢净月潭新春大集,让我买到心仪的年嚼。春节期间这里一定火上浇油,有一个新高潮。因为人们吃饱喝足,得到处溜达溜达、消化消化食儿呀,那最好的去处就是这里了,因为这里的重头戏是观赏各具特色的展厅,足以让大人孩子开眼界,长见识。

我很喜欢这里,一定全家总动员,带外地回来的亲人们,到此一游,让他们为长春今天的发展而惊喜自豪。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