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年初二:探访长春坚守工作一线的民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2月17日,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二。在长春市桂林路派出所,警长刘浩然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单位,换好制服守候在接警窗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被装饰的年味儿十足的派出所内,刘浩然的工作和往常并没什么不同

北京时间2月17日,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二。在长春市桂林路派出所,警长刘浩然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单位,换好制服守候在接警窗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被装饰的年味儿十足的派出所内,刘浩然的工作和往常并没什么不同,每天都和同事共同执勤,坚守岗位。

(长春市桂林路派出所警长刘浩然)我们值班分为两组人,一组人负责是在室内接处警,处理案件,还有一组人在外面负责巡逻。

马庭曦是当天负责巡逻的警长,在以桂林路商圈为中心一公里的范围内巡逻。当天气温低至零下14℃左右,除午饭时间外,马庭曦与当值的同事,要一直在室外巡逻、站岗。

(长春市桂林路派出所警长马庭曦)每天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的11点半,车巡和步巡,车巡半小时、步巡半小时,车巡半小时、步巡半小时这个模式。

刘浩然工作4年,马庭曦工作3年,他们都有三个春节没有和家里人度过。连续三个春节坚守在一线的他们,是守护市民安全的“幕后英雄”。

(长春市桂林路派出所警长马庭曦)我是工作了三年,三年都没回家过年了,(大年)三十、初一、初二都是在单位(值班)。

(长春市桂林路派出所警长刘浩然)其实也挺想回家陪伴着父母,但是没有办法,必须得有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了辖区稳定,坚守在我们一线的岗位上。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