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周洋: “我在享受每一次比赛,没有压力!”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三朝元老,两届冬奥会的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周洋在本届比赛中被寄予厚望。但是,很遗憾,第三次出征冬奥会的周洋,在17日晚上的该项目比赛中,无缘决赛。赛后,周洋直言,“作为一个老队员,我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同时,周洋也没有气馁,她表示,“后面还有两天比赛,会回去好好准备。”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三朝元老,两届冬奥会的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冠军,周洋在本届比赛中被寄予厚望。但是,很遗憾,第三次出征冬奥会的周洋,在17日晚上的该项目比赛中,无缘决赛。赛后,周洋直言,“作为一个老队员,我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同时,周洋也没有气馁,她表示,“后面还有两天比赛,会回去好好准备。”

 说自己

  “我在享受每一次比赛,没有压力”

吉网:在17日的比赛中,你比较遗憾没有进入决赛。怎么评价17日的比赛,以及你的表现?

周洋:再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对于我来说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了。

吉网:这一届冬奥会,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总体成绩并不是特别好,是不是也有一定的压力?外界甚至感觉整个代表团好像也有很大的压力。

周洋:其实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作为我来说,我就是在享受比赛。

吉网:之前王濛说过,你就是为冬奥而生的,赛前和王濛有过交流吗?

周洋:可能也是怕打扰我吧,赛前这一段时间,我们交流相对少些,也很少发信息什么的。

吉网:17日的B组决赛,感觉你滑得很顺畅,是不是因为压力小了,就开始享受比赛了?

周洋:也不是吧。每一轮比赛对我来说都不能放弃吧。即便是B组决赛,这也是比赛呀,也要尽自己的全力滑好。

吉网:这届冬奥会结束之后,你对于下一步想过没有?

周洋:没有,现在还有两天的比赛,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说李靳宇

  “她让我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吉网:如何评价李靳宇17日的发挥?

周洋:我刚刚看了她的比赛,我觉得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拼到一枚银牌,这是一件很让人值得为她高兴的事情。

吉网:李靳宇的表现,有没有让你想到2010年时候的你自己?

周洋:这都是美好的回忆吧!

吉网:你觉得李靳宇得到了一枚银牌后,释放了短道速滑队平昌冬奥会开赛以来无奖牌的压力吗?

周洋:我觉得会吧。

吉网:评价一下咱们的小将李靳宇吧。

周洋:我从她的身上还能够看到我原来的影子,因为她比我小十岁,她这次参加奥运会,比我那个时候还年轻一岁。所以我觉得她应该是我们短道速滑未来的希望吧。

吉网:现在像李靳宇这样的孩子,在咱们短道速滑队多吗?

周洋:很多呀,当然很多了。

说短道速滑队

  “是大家的帮助,我才能重回奥运赛场”

吉网:最近这几天,在短道速滑赛场上,经常会出现一些争议判罚,教练这边对你们有什么心理疏导吗?

周洋:其实我们没办法控制裁判的任何判罚,我们能做的就是控制自己。

吉网:接下来将会有接力比赛,怎么准备的?

周洋:还是按部就班地准备吧,做到自己的最好吧。

吉网:你现在队内,也不仅仅是做一个要拿成绩的人,还应该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吧?

周洋:对的,因为我现在是队内年龄最大的队员。我觉得我有责任去帮助年轻的运动员。我们短道速滑队也是一个互相帮助的集体。在我不好的时候,大家会给我很多的鼓励,所以,我才能重新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吉网:能具体说说吗?平时是怎么与队友互相帮助的?

周洋:你比如说接力吧,可能说我的经验会比较多些,所以我每次都会告诉她们,哪里交接得不好呀,或者是哪里滑行的路线不好呀,我们都会有很多交流。当然,在我练不动的时候,她们也会给我很多鼓励。

吉网:现在整个队伍的状态和心态怎么样?

周洋:我觉得还不错,后面还有两项比赛,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吧。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