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平昌冬奥会中国能不能拿金牌 22日比赛至关重要


来源:中国吉林网

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进入第15比赛日的争夺。全天在自由式滑雪、冰球、高山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和短道速滑六个大项上共产生9枚金牌。

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进入第15比赛日的争夺。全天在自由式滑雪、冰球、高山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和短道速滑六个大项上共产生9枚金牌。

在本届冬奥会比赛只剩下4天的情况下,22日的比赛,将是至今还没有金牌入账的中国代表队“最后的机会”。毕竟,从23日开始,本届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大多都在雪上项目,对于中国代表团而言,“雪上项目”更多的是重在参与。

看短道速滑,武大靖们将做最后冲金努力

在争议不断的短道速滑赛场,中国短道速滑希望可以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也避免在本届冬奥会短道大项上零金尴尬,武大靖的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都将是“突破”之战。

22日晚上, 短道速滑将决出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金牌,这是本届冬奥会在短道大项上决出的最后三金,也是屡次制造争议的裁判组最后的表现机会,中国短道能否打破在平昌的零金魔咒,又能否“见”到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呢?男子500米武大靖、任子威和韩天宇都获得了1/4决赛的资格,其中武大靖更是在预赛中打破了奥运纪录。按照正常情况,武大靖和匈牙利的刘少林以及加拿大的吉拉德都具备冲击这枚金牌的实力。女子1000米,韩雨桐已经在预赛阶段被淘汰,曲春雨、李靳宇则要继续拼杀,按实力,崔敏静、金博庭和沈石溪稍稍占优。男子5000米接力,将是中加韩匈的对决。  

看单板滑雪,吉林俩名将将冲击决赛

另外,在22日晚上,宫乃莹、臧汝心和徐小小将联袂出战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的资格赛。三人之中, 吉林名将臧汝心和徐小小成名已久,创超奇迹并非没有可能。 

根据赛程,女子平行大回转的资格赛将有31位选手参赛,争夺16个晋级席位。中国三将晋级决赛的可能性很大。此外,该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所以,在比赛中任何可能都有可能发生,对于中国三名选手而言,放平心态才有可能创造佳绩。

另外,单板滑雪还会进行女子大跳台的决赛轮,该项目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不过该项目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包括奥地利名将安娜·加瑟尔在内的众多名将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吉网吉刻APP记者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