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聚焦乡村振兴 欲提前10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中国农历新年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吉林省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内8000余人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参会,提出全省农业提前10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等目标。

中新网长春2月22日电(郭佳) 22日,中国农历新年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吉林省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内8000余人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参会,提出全省农业提前10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等目标。

吉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具体包括: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部分地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基本实现现代化;全省农业提前10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50年,全省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强省全面建成。

地处中国东北地区中部的吉林省土地肥沃,耕地面积超过八千万亩,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该省的农产品加工与汽车、石化并列为三大支柱产业。

据了解,吉林粮食总产量已连续五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水平,农民收入增速连年快于城镇居民,农村贫困发生率由4.9%下降到1.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95%。

吉林官方提出,在农村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培养现代农民,提高科技对农业贡献率,增加财政政策、资金倾斜力度等措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针对重点任务落实,会议强调,将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和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