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开年收119亿“白金红包”:敬老游、乡村“年味儿”贡献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历狗年春节,坐拥天然冰雪资源的中国冰雪旅游大省吉林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开年“白金红包”。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22日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该省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1262.84万人次,同比增长18.26%,实现旅游总收入119.40亿元,同比增长23.11%。这些数据中,敬老游、探亲游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吉林开年收119亿“白金红包”:敬老游、乡村“年味儿”贡献大

中新网长春2月22日电(金乔) 农历狗年春节,坐拥天然冰雪资源的中国冰雪旅游大省吉林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开年“白金红包”。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22日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该省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1262.84万人次,同比增长18.26%,实现旅游总收入119.40亿元,同比增长23.11%。这些数据中,敬老游、探亲游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当日对外发布《关于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随着冰雪旅游不断升温,“北上玩雪”逐渐成为消费者欢度春节的一种流行趋势,“冰雪+亲情+休闲”成为春节假日旅游主脉络。

凭借天然优势,吉林省早已打造出滑雪、温泉、雾凇、冬捕、乡村游等一系列文化内容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春节假日期间,该省各地通过举办冰雪节、滑雪节、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到访观光。

《报告》中介绍,国内游客年龄主要为25-44岁,在春节敬老游、探亲游的影响下,45-64岁游客群体占比提升明显,为28.7%,成为春节旅游群体的第二梯队。

《报告》还介绍,游客的出行方式主要为自驾(自助)游,游客出行目的除了休闲度假和观光(占比为36.3%和26.4%),“探亲访友”、“年关祈福”占比也相对明显,均在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吉林省的乡村旅游渐趋升温。到乡村追寻传统“年味儿”成为一种新风尚。

睡着东北大炕,吃着杀猪菜、酸菜水饺、粘豆包,观赏着房顶厚厚的积雪、家家户户张贴的窗花……吉林省舒兰市二合屯在这个春节一刻也没“消停”,操着不同口音的各地游人在这里感受着浓郁的东北年味。

吉林省敦化市黄泥河林业局团北林场的老白山雪村同样经历了一个热闹的春节,千余名游客早早就订好了客房,旅游大巴一车一车的将游客带到这里。曾经愈发淡了的“年味儿”在这里重新被找回。

据吉林省旅发委统计数据,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吉林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数量达到263.3万人次,同比增长28.08%;收入约为14.03亿元,同比增长38.61%;日均消费约为532.98元/人,同比增长8.21%。

火爆的乡村游让曾经寂静的小山村火了起来,同时也燃起了新的希望。吉林省敦化市黄泥河林业局团北林场场长石晓军向记者介绍,目前已有30多名从那里走出的大学生返回了家乡林场。“大学生们看到了雪村发展的光明前景,选择返乡创业。他们的归来,也让我们看到了雪村的未来和希望。”(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