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春节档6天电影56.8个亿 吉林票房首次“破亿”!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8年春节档,6天累计票房56.8亿,相较2017年春节档33.8亿票房同比增长68%,较十年前2009年的1.55亿更是增长高达3564%。2月16日,大年初一,《捉妖记2》领跑,《唐人街探案2

2018年春节档,6天累计票房56.8亿,相较2017年春节档33.8亿票房同比增长68%,较十年前2009年的1.55亿更是增长高达3564%。

2月16日,大年初一,《捉妖记2》领跑,《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等电影同日上映。就在这一天,中国电影史单日票房纪录诞生:12.6亿元。这个数字较去年增长了55.63%,还打破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随后,大年初二全国电影票房达到10.16亿,大年初三为9.32亿。也就是说,今年春节档前三天累计票房32亿,同比增长65%。

根据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给出的统计数据,在吉林省方面,从2月15日到21日,吉林省的票房达到100324662.28元,历史上首次在春节档票房破亿。

今年,从初一的创纪录日,到初六的档期创纪录票房,无疑,过年看电影已经成为中国人新的风俗习惯。

春节档全国票房总数达到56.8个亿

春节档全国票房总数达到56.8个亿

《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领跑春节档

春节档6天电影大盘达到56.8亿,电影市场上票房反超、排片逆袭、口碑暗战等反转接连出现,空气里仿佛都弥漫着一股焦灼的气息。

大年初一(2月16日)至今,华语电影历史上多项纪录被刷新。大年初一首日开画,整体票房达到12.6亿,《捉妖记2》以2.9亿预售票房、5.4亿首日票房打破了多项电影纪录。春节档6.6亿的预售票房将6部电影的初始格局维持至初二后,初三(2月18日)电影市场出现了变化。

首先,《唐人街探案2》以单日3.18亿票房反超《捉妖记2》,大年初五,《唐人街探案2》就以累计票房15.7亿登顶春节档票房冠军。随后《红海行动》电影口碑发酵,获得排片增量,正式发力春节档后半程。

初四,一开始被视为第二梯队的《熊出没·变形记》单日票房逆袭第一梯队的《西游记女儿国》。目前,电影市场的阵营被重新划分,《捉妖记2》与《唐探2》率先突破16亿大关,《红海行动》持续获得市场增量,电影口碑赋能长线作战能力,《熊出没》因其影片质量和口碑过硬,保持着稳定的票房增量,逆袭《女儿国》成为时间问题。

纵观整个春节档,《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领跑,《西游记女儿国》、《熊出没·变形记》紧随其后。

春节看个电影,这已经成为一种新生活方式

春节看个电影,这已经成为一种新生活方式

 过年观影成为春节新习俗

以往,春节假期,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都是走亲访友、吃吃喝喝,可是,随着人民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娱乐的多元化,看电影已经成为了一种春节新习俗。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春节期间,和亲友一起去看一场电影,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一种生活习惯。

“难得有这样一个长假期,一家人都在,晚上吃完饭,一起去看个电影,放松放松,挺好!”

“咱东北天气冷,放假想带着孩子出去玩玩,只能去那些大的商场,有吃的,有玩的,还暖和。之后顺便还能看个电影。”

上述这些说法,都是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听到的最多的说法。

当春节看电影成为一种新生活方式的时候,电影发行公司也注意到了这一“改变”。无论是《捉妖记2》还是《唐人街探案2》,这些票房高的影片在发行之初,就都注意到了有针对性的宣传,甚至对以往的宣发方式进行了适当的改革,那就是在关注一、二线城市的影城宣发同时,下沉到三、四线甚至是偏远影院,和全国各地影城保持了密切的联系。

以《捉妖记2》为例,他们在宣发过程中,甚至走入农村进行墙体宣传。这种创意性的宣传方式不仅符合我国电影市场向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农村渗透的大趋势,也彻底打通了电影的宣发渠道,最大程度地触达受众。从这一点说,当看电影成为一种过年新方式的时候,如果你的宣发再“更精准到位”,票房自然可期。

预售是春节档影片票房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预售是春节档影片票房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提前预售票成新营销手段

在票补受限、3D降温的市场环境下,今年春节档各大资方都不约而同将精力投注在内容质量和项目营销、预售等宣发方面,春节档的票房大战甚至提前一个月就吹响了,而在这场秘而不宣的前期战役里,互联网电影平台成为关键。

在这轮票房狂欢里,有意识的片方和观众不约而同选择了预售、提前买票,后知后觉的观众纷纷感慨“根本买不上票”。据猫眼数据,平日90%以上观众提前三小时到一天买票的群体,但在春节档,大部分观众的购票时间大大提前,因为在集体娱乐刚需面前意味着不大大提前购票时间就意味着春节很难买上票。

在此局面下预售模式大火。根据猫眼研究院初二发布的《初一电影市场消费大数据》报告,预售成绩成为春节档期间首日票房竞争的重要基础。在首日预售票房6.6亿中,各影片预售份额占比基本与首日综合票房各片票房份额占比一致。《捉妖记2》的预售票房占据了该片当日票房的50%、《唐人街探案2》更高达到51%、《红海行动》也达到45%。

在预售最起作用的前三天时间,《捉妖记2》分别收获5.4亿、3.6亿、2.8亿票房。

大年初六,《红海行动》票房破11亿,开始走上票房反超之路。作为今年春节档的最大变量,《红海行动》首日开画就迅速成为春节档口碑最好的电影,猫眼评分9.5分,目前评论数达到21万。随着《红海行动》电影口碑效应的发酵,蛰伏两天后,该片的排片量开始发生变化。猫眼数据显示,《红海行动》初一至初六,排片量以每天3%的占比逐步增加,初一排片占比11.4%,初二排片占比13.7%,初三排片占比16.7%,初四之后排片量超过20%,虽然不及《唐探2》、《捉妖记2》一度32%以上的占比,但是《红海行动》一直维持着55%以上的上座率,这为它后期增加排片量提供了基础。讨论人数越来越多。随着春节返城潮的到来,在一线更受欢迎的《红海行动》势必会引领春节档一轮新节奏。

吉林省春节档票房破纪录

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异常,水涨船高,根据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给出的权威统计数据,从2月15日到2月21日,吉林省全省的票房总额达到了100324662.8元,历史上首次破亿。在观影人数上看,春节档观影人次达到了2741288人次。

在影院方面,长春欢乐城国际影城市场部经理杨明向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透露,“欢乐城国际影城在整个春节期间几乎是天天爆满,场场爆满。人次最多的是大年初一,当天是1万多,不到1万1。其他时候也基本都是在八九千人次。大年初一是《捉妖记2》观影人次最好,之后是《唐人街探案2》,大年初四之后,是《红海行动》票房最好。”

2018春节档或许会给电影市场留下些许前瞻性的启示,在未来变化有可能在瞬息之间的春节档,预售、口碑引领、过程中营销策略的灵活调整显得尤为重要。2019年的春节档,或许更加火爆。

吉网吉刻APP记者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