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满族剪纸艺术家构思一年剪出“百狗图”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近日,吉林市满族剪纸艺术家李侠历时一年时间,剪了22米长的“百狗图”,里面是100张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小狗。在展示剪纸艺术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幅作品

狗年剪出“百狗图” 新文化记者李洪洲摄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 近日,吉林市满族剪纸艺术家李侠历时一年时间,剪了22米长的“百狗图”,里面是100张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小狗。在展示剪纸艺术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幅作品表达自己对吉林市人民新春的祝福。

李侠把这幅“百狗图”剪纸作品装裱在一个蓝色正方形小册子上,拉开小册子,是一张约22米长的宣纸。100幅狗形剪纸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这幅‘百狗图’作品,我连构思图样和剪纸整整花了一年的时间。”李侠说,最难的不是剪纸,而是构思图样,她自己以前养狗,跟狗有很深的感情。她为了剪出不同的样式,还特意去农村观察过小狗。

李侠属鸡,曾在鸡年剪出“百鸡图”。后来她觉得十二生肖,是代表中华民族的东西。“我就想用剪纸把十二生肖反映出来,宣传出去。现在,我已剪完十一个属相了,明年再剪出‘百猪图’,我的心愿就全部完成了。”

李侠是剪纸世家第四代传人,是“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吉林省首批工艺大师”,她希望更多人了解满族剪纸艺术,把技艺传承下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