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将建设“八项”重大水利工程


来源:新文化报

23日,全省水利局长会议在长春召开。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在会议上强调,2018年要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主要推进“六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实施“七个”水利工程包,建设“八项”重大水利工程。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23日,全省水利局长会议在长春召开。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在会议上强调,2018年要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主要推进“六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实施“七个”水利工程包,建设“八项”重大水利工程。

据了解,“六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包括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珲春太平沟水利枢纽、重点涝区治理、浑江调水、九道沟引水和松花江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程,力争取得积极进展,为后续立项及开工建设奠定基础。“七个”水利工程包包括城镇化水资源保障工程包、重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包、新建水库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包、山洪灾害防治及应急抗旱工程包、农田水利节水改造配套提升工程包、黑土地保护和农村小水电工程包、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包。“八项”重大水利工程包括中部城市引松供水、松原灌区、西部供水、月亮泡蓄滞洪区、松干治理、嫩干治理、大江大河二期和辽河干流(辽河三江口),其中,大江大河二期和辽河干流力争开工建设,松干、嫩干完成工程扫尾,月亮泡蓄滞洪区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此外,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去年入冬以来,全省降雪偏少,平均降水量仅为27.0毫米,比上年同期少46%,中西部地区更是同比少59%。据预测,第一场透雨大约出现在5月中上旬,比常年略晚,发生春旱的可能性较大;全省有3座中型水库、132座小型水库蓄水偏少,可能出现春灌供水困难局面。各地要加强旱情监测研判,按照抗旱预案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努力保障春灌用水需求,提高综合抗旱能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已有1763个河湖启动编制,355个河湖完成审批。今年将深化完善河长制湖长制。要在去年全面建立河长制的基础上,全面设立湖长制,把河长制湖长制持续引向深入。

此外,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主要涉及通榆、大安、镇赉、靖宇、安图、汪清6个国贫县及双辽、柳河2个省贫县,初步统计为61万人。力争将新出现的不安全人口纳入“十三五”规划指标,确保2020年前全部解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