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28路公交车1小时一趟?公交集团:根据流量调整


来源:新文化报

在坐公交车时,很多人都有一种感觉,想坐的车干等不来。前几天,长春市民尹先生在乘坐28路公交车时,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见到车,“这线路开通是为了方便市民的,可等一个小时不来,也不方便啊!”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在坐公交车时,很多人都有一种感觉,想坐的车干等不来。前几天,长春市民尹先生在乘坐28路公交车时,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见到车,“这线路开通是为了方便市民的,可等一个小时不来,也不方便啊!”

“车隔1个小时,根本不方便”

前几天,尹先生在和美路生态大街路口附近等18路车,等了快20分钟,终于坐上了,在车上他听乘客说,28路通车了,也经过和美路。

“返程时我就想体验下28路,可干等不来,好不容易赶上一辆28路车,司机说车隔是一个小时,这也太长了。”尹先生说,希望管理部门能让公交真正方便市民出行,车隔1个小时,根本不方便。

在长春,还有一些新开辟线路,沿途居民在乘车时,如果赶的时间不凑巧,都会遇到干等不来的情况,一些线路等候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

长春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28路公交车是从长春市政府发往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去年12月1日正式开通,单程行驶约50分钟,全线配车3台,高峰时车隔为20分钟,平峰时车隔为1小时。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相关负责人说,28路去年通车后,曾对线路进行调研,最初一天下来,几台车只拉了96元票款,现在一天也就一两百元,随着沿线客流的增加,管理部门会适时做出相应调整。

据了解,长春东城和东南城现已逐步发展起来,但是合适的出行路线较少,基于这样的考量,新开通了28路公交车,方便市民绿色出行,28路车还没有开通实时公交,正在逐步完善当中。但车厢内有二维码,乘客可以扫二维码来关注28路公交车的公众号,在里面可以查看车次、车隔,也可以提出意见,车队会第一时间处理。

公交集团:会根据客流调整

除了28路,18路公交车为2016年开通的线路,从天普路发往卫星路,经过一年多的运营,沿途乘客有所增加,根据客流量的情况,公交集团及时增配车辆,现全线配车5台,高峰车隔10分钟,平峰车隔20~30分钟,满足沿线乘客的出行需求。

此外,从卫星广场发往车城万达广场的15路公交车,配车7台,高峰车隔20分钟,平峰车隔30分钟;29路车从耿家回迁小区发往125路学,全线配车6台,高峰车隔10分钟,平峰车隔15分钟;从省二实验发往芳草街的高新5号线,全线配车5台,高峰车隔15分钟;平峰车隔25分钟,包括新开通的28路,这些线路都是2017年新开通的线路,随着沿线客流量的增加,长春公交集团会根据客流量变化,随时调整配车情况,适时增加车辆,加密车隔,保证市民出行。

今年,长春地铁二号线将开通试运营,与地铁一号线实现换乘,市民出行将更快捷、方便,随着地铁二号线开通,一些公交线路还将进行优化调整,促进基本公交服务向常住人口均等化覆盖,长春市交通局正在研究公交线路调整问题。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