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 24日,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强在会议上强调,2018年要加强农业品牌培育,积极打造吉林绿色农产品国际名片;同时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重点村4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 24日,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强在会议上强调,2018年要加强农业品牌培育,积极打造吉林绿色农产品国际名片;同时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重点村410个,创建美丽乡村50个。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要做大做强吉林玉米、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吉林长白山山珍等“吉字号”品牌。办好第17届长春农博会、组织参加第16届中国农交会、绿博会,在北京、天津、浙江等地举办品牌推介活动。抓好抚松人参、汪清黑木耳两个国家首批认定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做好第二批申报认定,认定省级特优区10个以上。新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420个。围绕一带一路,推进农业对外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农业对外合作示范区建设,积极参与境内外展会推介活动,扩大农业对外合作,打造吉林绿色农产品国际名片。

同时,加快发展设施园艺,新建棚室33万亩,设施园艺面积累计达到175万亩,增强反季节蔬果供应能力,确保“吉林绿色菜”的有效供给。加快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畜禽养殖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同比增长8%,确保“吉林放心肉”的有效供给。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突破6000亿元,同比增长7%。

此外,坚持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重点村410个,创建美丽乡村50个、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5万户。坚持不懈搞好“厕所革命”,改造农村危房2.8万户。建设“四好农村路”1500公里。

据悉,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粮食总产量正常年景下稳定在700亿斤;巩固种植业结构调整成果,籽粒玉米调减面积稳定在550万亩左右;园艺特产业总产值1900亿元,同比增长8%左右;设施园艺面积累计达到175万亩,同比增长23%左右;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6000亿元,同比增长7%左右;休闲农业营业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农民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今后五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到2022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700亿斤阶段性水平;籽粒玉米调减面积累计达到600万亩左右;园艺特产业总产值2600亿元,比2017年增长48%左右;设施园艺面积累计达到300万亩,比2017年翻一番;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8000亿元,年均递增7.5%左右;休闲农业营业收入160亿元,年均递增15%左右;农民收入增速力争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