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离家十多年回家寻亲 敦化民警帮老人找到亲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杨威通讯员张国庆)敦化一位60多岁老人多年前离婚后离家出走十多年,近日回到家乡寻找亲人却发现亲人搬家无法找到,多亏敦化市森林公安局林泉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忙,终于让老人和亲人团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杨威通讯员张国庆)敦化一位60多岁老人多年前离婚后离家出走十多年,近日回到家乡寻找亲人却发现亲人搬家无法找到,多亏敦化市森林公安局林泉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忙,终于让老人和亲人团圆。

今年60多岁的王先生十多年前家住敦化市丹江街林泉社区,与妻子离婚后,他离开家乡,一路漂泊流浪到北京打工,渐渐和家人失去联系。不久前,他患上了小脑萎缩,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他产生了叶落归根,回到家乡养老的想法,于是他购买了到敦化的火车票,于1月22日回到了敦化。

然而,回到敦化后,他发现家乡和自己多年前离开时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他循着以前的记忆找到原来居住的丹江街,发现前妻和孩子居住的平房早已变成楼房,放眼望去,大街上一个认识人都没有,而他连亲人的电话都不知道。他从早上寻找到了下午,毫无所获,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这时,在街道上巡逻的民警注意到了他,得知他找不到家后,就把他送到了敦化市救助站。

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和老人交流起来。他因为小脑萎缩,说话费劲,交流困难,后来他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告诉工作人员自己要找亲人,救助站工作人员根据身份证地址找来敦化市丹江街林泉社区的工作人员,无奈社区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老人的亲属如今在哪里。1月22日下午2点多,敦化市救助站和敦化市丹江街林泉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他来到敦化市森林公安局林泉派出所求助。

“我在敦化有一个儿子,还有一个弟弟,我要找他们……”老人用含糊不清的话表达着自己的愿望,民警通过耐心地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虽然有一个儿子,但因为十几年没见过面,通过照片已无法辨认出来。至于弟弟,也是记不清住址、年龄和工作单位。民警通过人口信息平台进行查找,查找到符合年龄特征的有70余人,只能逐一通过照片让老人辨认。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下午5点多,经过民警多方联系的努力,终于确认了老人的弟弟,并找到老人弟弟打工的单位。可是老人的弟弟出差在外,第二天才能返回。此时,天色已晚,民警们发现老人身上携带着上万元现金,还有一个数目不小的存折以及身份证等各种证件。“带着这么多钱和证件,万一碰上坏人就会有危险。”林泉派出所特地派出一名民警领着老人吃晚饭,又为老人在附近安排住宿,并指定民警陪同老人住宿一晚,确保老人和身上财物安全。

1月23日一早,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与早已等待的弟弟相见,“大哥,你回来啦!”兄弟俩紧紧相拥,热泪盈眶,“谢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要不这么冷的天,我哥不一定出啥事呢!”老人的弟弟对民警认真负责周到服务的工作作风连声感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