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环潭雪上跑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没有雪,怎能彰显北方人的粗犷豪迈?,,没有雪,怎能张扬北方人的个性风采?,,雪是北方的灵魂,雪是北方的象征,雪是北方的骄傲。 ,,北方人爱雪,雪也爱北方。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没有雪,怎能彰显北方人的粗犷豪迈?

没有雪,怎能张扬北方人的个性风采?

雪是北方的灵魂,雪是北方的象征,雪是北方的骄傲。 

北方人爱雪,雪也爱北方。

立春后,雪该在冬的门槛里留步,可它竟然追逐着春天,不舍不弃地奔跑着,加大频率和力度,正月里的这场暴雪来势猛烈,一则紧急通知增加了雪的火药味:2月28日15点起净月潭暂时停止对外开放,游客及车辆禁止入内。

当然,雪顽皮地来了一天,次日便悄无声息地道别。如此好大雪,正是赏雪玩雪的好机会,怎不令人心笙摇动。

雪中环潭跑!铁团一声召唤,四跑友便向净月潭冲去。

白雪皑皑,雪树银山,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一踏上足有一尺多深的雪地,我们便兴奋得不能自已。

嚓嚓嚓,跑步声,同一个节律,像大合唱一样,齐刷刷。

小鸟是从我们的脚下扑棱棱地飞出去的,这些小机灵鬼,怎么没有从树枝上飞下来呢?原来它们将鸟巢筑到栈道下,挡风避寒。真是时代不同了,鸟儿们也有创新意识呢!

我们一直在栈道上跑,几乎很少见到人影,天地间白得无暇,枝头上厚厚的雪团把树枝都压弯了。偶尔来阵风,那雪从树上洋洋洒洒,有时像渺茫的雾,有时像大团的棉絮,触到皮肤凉森森的,为跑得热气腾腾的我们降降温,乐得我们不时地停下来,等风来!

我们简直不是在跑步,而是在水晶宫般的童话世界里忘情地玩耍,真的好开心啊!

尹兄说,真羡慕你们会做诗的,这么美的景色一定有诗情爆发。

我说,什么诗都不如身临其境美,你是诗,我是诗,我们都是跃动的诗!

在栈道的一个上坡处,远远地看到一个大雪人。跑到跟前,大家好兴奋,谁有如此情趣、如此善行?只见那个雪人端坐林中,头顶是黑色的呢子小帽,脖子上是红色的羊毛长巾,真的好漂亮。堆雪人的主人一定是拥有一颗爱心的人,他一定想到,这是雪天到净月潭徒步或者跑步人的必经之地,设一个漂亮的雪人在此恭候,一定会惹来无数愉快的目光,并在此不舍“咔咔咔”。果真如此,我们拍了一溜十三招,连跑步都忘到脑后了。

最有趣的是,微信里发现弟弟也在这个雪人前合影,他特意来徒步踏雪,真是无独有偶。

突然一只大黑兔子从我们面前蹿过,洁白的雪地上划过一道黑色的闪电。跑在前面的铁团竟然惊得失语,跑在后边的3人同时大喊:抓兔子!可已经来不及。那穿着黑礼服的兔子先生竟然从我们面前招摇过市。骏捷大呼:足有10多斤!尹兄说:都胖圆了!铁团说:我还以为是大松鼠,一看不对,呆住了。铁团对我说,这若抓住,比你在西藏的那只野兔还大。我说,抓住照个相,馋馋没来的跑友,再放掉,我们都是环保主义者嘛。

大家感叹,路遇这样一只大黑野兔,不虚此行,是对咱们不怕寒冷、热爱大自然的最好奖赏。是呀,净月潭生态环境好,这几年野兔、野鸡都经常能看到,大家都为长春市区有这样一片大好天地而自豪。

我们跑步的路线从正门进入,向西逆时针跑,到高尔夫球场之后,环潭南路有几公里是逆风而行,我们捂严耳朵,戴好手套。前几天早晨,一个跑友就将耳朵冻坏了,因为跑时感觉不出冷,不注意保护,非常容易冻伤。

每次跑步都是大部队,今天缘何只小众?蒙在鼓里的我,边跑边说说笑笑,根本想不到铁团突然发出约跑,是他挚爱的表哥四十多岁突然离世!他说,去年春节我俩开怀畅饮至深夜,谈过去儿时的时光……今天送他最后一程,心中难抑悲恸,我最想去净月跑一圈,释放一下。

的确,我们一群无心无肺地跑,忘我快乐地跑,空气清新,畅快地洗心洗肺,全身的细胞都被净化一般。跑完了,每个人心情都超好,铁团心情也平静了很多。

环潭跑,跑出快乐好心情,跑出对生命的珍惜和热爱,健康地活着,真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