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启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3月2日18:30分,“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在敦化市敦化市北山公园开幕。据了解,本届灯光节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覆盖整个北山公园,灯点200

3月2日18:30分,“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在敦化市敦化市北山公园开幕。据了解,本届灯光节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覆盖整个北山公园,灯点2000余万个。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新时代·中国梦”为主题,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社会参与的形式,活动设置了开幕式、灯光展、幸福的微笑、千人秧歌、地产展销及美食推荐等环节。

该活动不仅是丰富敦化市百姓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的群众性文化品牌,也是敦化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白雪换白银”落实“旅游兴州”发展战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冰雪旅游节庆品牌。

与2017年相比,本届敦化灯光节展出的灯体总量增加1.5倍,覆盖面积增加1倍,LED灯点预计增加1000万多个,设计理念更为时尚和动感,更加注重灯组之间的搭配和整体效果,并增加百姓能够参与互动娱乐灯组,其中包括南瓜马车、花开富贵(投射剪影)、动感地带(地面灯光,可用脚踩亮)、梦想之翼、心心相印(声控)等。届时,彩灯与冰雪相融,为节日的夜晚营造一个浪漫而梦幻的童话世界,共游人观赏、互动、拍照,令人流连忘返。

游客在赏灯之余,还可以在灯光节现场一睹作满清发祥地的敦化独有的满族文化风情展示表演,如满族婚礼、踩高翘等。从3月2日到3月3日晚,满族风情表演每晚预计举行3至4场。在冰雪灯光节开幕当晚,在敦化市翰章大街邮政局十字路口至百货大楼十字路口处,还将举行“千人秧歌”表演,绚烂的焰火和火辣的东北大秧歌,让人嗨翻天。

观彩灯、看秧歌之后,外地来的游客千万别忘了尝一尝敦化当地的美食。3月2日至3月3日晚,将举办敦化特产及及美食一条街展示会。富有敦化特色的各种美食,让人一饱口福。游客在敦化赏灯的第二天,还可以到敦化城南的六鼎山去看大佛,去敦化雁鸣湖镇泡温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