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爱在通化·天使志愿者协会走进江东乡为村民义诊


来源:新文化报

2018年1月,通化市委、市政府启动“爱在通化·吉心工程”,并同期成立由专业医护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在通化·天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义诊活动,提供绿色救助通道,为患有单纯性心脏疾病需要介入或手术治疗的贫困群体提供免费治疗。

关键词:通化,天使志愿者协会,江东乡为村民义诊

参加义诊的外籍医生B10

2018年1月,通化市委、市政府启动“爱在通化·吉心工程”,并同期成立由专业医护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在通化·天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义诊活动,提供绿色救助通道,为患有单纯性心脏疾病需要介入或手术治疗的贫困群体提供免费治疗。

据悉,爱在通化·天使志愿者协会主要是为通化市委、市政府重点精准扶贫公益项目“爱在通化·吉心工程”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均为来自各地的专业医疗工作人员。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起来,通过义诊筛查、传习所宣讲等方式,把吉心工程和十九大精神结合,与义诊结合,为通化市深陷心脏病痛,无力实施手术的贫困人群,提供初步诊断筛查,提供免费救助渠道,让他们重返健康生活,为国家扶贫攻坚工程助力。

3月4日上午9点钟,江东乡保安村新时代传习所就挤满了前来检查的村民们。“这是多好的事,不出家门就能免费做心脏病检查,接到乡里的通知,我们早早就来排队了。”村民李大爷说。在媒体上看过“吉心工程”义诊活动的孙先生高兴地说:“我早就知道这个工程了,免费给老百姓治心脏病,今天到我们这来了,我们真是太高兴了。我早些年心脏就不好,这次得让大夫给我好好看看。”

“这一次义诊确诊的人数比例非常高,有两名患者需要尽快做手术,能帮助到他们,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启芳说。今年的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对于志愿者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我们很高兴能在这个节日到来时,来到江东乡组织这次义诊,希望在本地义诊中筛查出的心脏病患者能尽快得到救助。我们的义诊活动已经持续了近4年,未来也将持续为老乡们服务。”刘启芳表示。

据了解,“吉心工程”是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做好困难群体解困、脱困工作的相关要求,采用创新型医疗救助模式,为吉林省患有单纯性心脏病需要介入或手术之治疗且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医疗保险的特困群体提供免费医疗救助的公益项目。

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救治8000余名贫困心脏病患者,让他们不花一分钱治好心脏病,重获第二次有质量的生命。

因为优秀的成绩,项目的负责人刘启芳刚刚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在义诊现场,她介绍说:“不止于义诊,我们还有很多的活动,也希望集结更多善的力量与资源,帮助更多的心脏病患者,让更多的贫困人群不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是我们志愿者团队最大的希望!下一站我们的义诊将走向辉南、集安、通化县,大家可以互相转告。”

吉心工程救助热线:4000120120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