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上汽集团董事长:传统车企有互联网企业非常羡慕的丰富场景


来源:澎湃新闻网

面对互联网企业造车的热潮,上汽如何接招?

关键词:上汽集团,董事长,传统车企

面对互联网企业造车的热潮,上汽如何接招?

 

3月5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面对记者提问,以上汽拿出的成绩单作答。

 

陈虹说,互联网造车热潮的产生,说明汽车产业进入了一个创新的风口期,“汽车行业也把它看作是我们创新转型的重大机遇期。这几年上汽瞄准了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就是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和国际化四个发展方向,抢占机遇。”

 

具体来说,在电动化方面,上汽是国内唯一一家坚持纯电动、插电混合燃料、电池三种技术路线的整车企业。五年来,上汽新能源车的销量增长了十四倍。

 

在智能互联化方面,上汽和阿里合作,推出世界上第一款互联网车,荣威自主品牌的这款车型在上市18个月之内销量超过50万辆。在无人驾驶方面,上汽已经有了5万公里的封闭路线经验,过去几天还刚刚拿到国内第一张无人驾驶上路测试牌照。

 

在共享化方面,上汽创建了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的分时租赁公司,网店覆盖了国内60个城市,每天平均两秒钟处理一个订单。

 

在国际化方面,上汽在泰国、印尼和印度建立了生产基地,而且在英国、美国硅谷、以色列设立了研发创新中心。

 

在创新领域不断拓展同时,也使上汽更加强起来大起来。陈虹介绍,去年上汽在全国销量达到693万辆,市场占有率超过23%,合并营业收入超过8400亿,财富杂志世界五百强排名达到41位。

 

展望今后,他表示,互联网汽车与汽车工业的融合是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对于我们汽车工业来讲,我们有互联网企业非常羡慕的丰富的场景,我们上汽是以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出行方案以及智能制造作为重要抓手,探索实践把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同我们汽车产业进行更广泛深入的结合,以推动整个产业能够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